l

2010年6月28日 星期一

台灣也有好吃拉麵

06/28 20:59~21:33

Teddy 自從2009年12月在京都吃了『寶屋』的拉麵(請參考『是的,日本的拉麵真的比較好吃』),回台灣之後一直擔心『以後再也吃不到這麼好吃的拉麵該怎麼辦!』。最近 Kay 幫忙在網路上 survey 了幾家頗有口碑的拉麵店,Teddy 上個禮拜和上上禮拜各去試了一家,在此跟鄉民們報告一下。

花月嵐 

Teddy 是去台北車站2F這一家用餐,裡面居然有禁止照相的規定,所以 Teddy 也就沒有幫拉麵拍照。如果京都『寶屋』拉麵算 100 分的話,花月嵐的拉麵 Teddy 給 80 分,算是還 OK。不過 Teddy 不會特別想再去吃。首先,拉麵裡面那半顆蛋就完全遜掉了,煮得太熟,失敗。湯頭算中等,麵還可以。你看,才隔了兩個禮拜,Teddy 就快說不出來這碗麵的特色了 。要說是有什麼讓 Teddy 記憶深深,應該就是『白開水』吧。沒錯,花月嵐 的白開水冰涼透心,在炎熱的夏日,吃碗熱熱拉麵在喝口冰涼白開水,真是棒透了。



樂麵屋

Teddy 是去永康街10巷7號這一家用餐,可照相,看實例先。

 Teddy 吃的

 Kay 吃的

服務生把麵端上來光是用看的就覺的賣相不錯,實際一吃,嗯,湯頭好,叉燒肉也很嫩,麵也不錯吃,得 90 分,這是 Teddy 到目前為止在台灣吃過最好吃的拉麵。不過樂麵屋的拉麵份量大概是寶屋的快一倍,吃完之後覺的有點撐,而寶屋的拉麵吃完之後則是有那種剛剛好又意猶未盡的感覺。要說是樂麵屋有什麼缺點,那就是沒有冰涼的白開水啦。樂麵屋有附類似麥茶的東西,不過一點都不冰,這一點從 Teddy 的角度來看算是一大敗筆。

結論:寶屋 > 樂麵屋 > 花月嵐  >> 佐野拉麵。


***

友藏內心獨白:你是去吃拉麵還是去喝冰開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