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

2010年8月25日 星期三

小朋友不可以說謊喔

August 24 20:36~21:14  Pacific Time (US & Canada).

常常會聽大人對小孩子說『小朋友不可以說謊喔』,以前 Teddy 不覺的這句話有什麼了不起的,最近 Teddy 赫然體會到這句話的真諦。這句話了不起的地方在於加了『小朋友』這三個字,限定了不可以說謊這個要求只適用於『小朋友』。至於大人呢?『善意的謊言』每天都在說。

  • 老闆:『什麼時候才能讓第一個客戶使用我們的產品』。
  • 某高層:『三個月』。
  • 工程師內心獨白:『我怎麼不記得我曾經開發過任何可以用的東西?』。


***
  • 某高層:『我們的宇宙無敵,世界無雙之超級雲端儲存系統已經有客戶在試用了』。
  • 老闆:『很好,很好』。
  • 工程師內心獨白:『你是說上個禮拜進貨的那 50 台硬碟?』。
 ***

  • 老闆:『產品要準備正式 release 了,那我們的 beta 客戶反應如何?』。
  • 某高層:『客戶很喜歡我們的產品』。
  • 工程師內心獨白:『我怎麼不記得有人用過?』。

 ***

這個世界就是這樣,有人敢說,還真的就有人信耶。這種行徑跟詐騙集團好像沒什麼兩樣。

當年老蔣曾經說過:『一年準備,兩年反攻,三年掃蕩,五年成功』。還好蔣先生已經不是小朋友了,還是可以上天堂滴。

 ***

有藏內心獨白:Teddy 的幽默感還在調時差,沒什麼搞笑的 fu。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