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

2011年1月5日 星期三

睡太晚之二

Jan. 05 21:20~23:05

昨天寫完『睡太晚之一』就在睡覺前 Teddy 突然想到『鹿男』這本小說裡面提到的一段對話。

『俗話說,大阪吃破產,京都穿破產,奈良睡破產』

意思是說大阪的人把錢大多花在吃東西上,京都的人把錢大都花在和服上,至於『奈良睡破產』就說來話長。

有去過奈良的人都知道在『奈良公園』,『東大寺』與『春日大社』一帶有很多不怕人的『野生鹿』跑來跑去(聽說有 2 千多頭),追著遊客要『鹿仙貝』吃。這些鹿從古早開始就被視為神鹿。根據『鹿男』小說中的說法,奈良的鹿是『鹿島大明神』的使者,而春日大社祭拜的神就是鹿島大明神。( PS:對日本人而言『鹿島大明神』有一個很重要的任務,就是採著日本地底下一隻大鯰魚的頭,以免大鯰魚暴動產生大地震)。

在古時候,殺死鹿是死罪,所以,以前的人早上睡醒時,如果發現有鹿死在自家玄關前面,就會怕被懷疑是殺死鹿的嫌疑犯,於是這家人就會偷偷地把鹿的屍體移到別人家門前(Teddy 內心獨白:這是什麼心態!)。被放屍體的這一家睡醒之後也嚇了一跳,趕快再把死鹿移到別人家門前。就這樣 repeat ... until....  各位看官,最後鹿的屍體就出現在類似 Teddy 這種睡到快 9 點才起床而趕不及去參加元旦升旗典禮的人的家門前。哇哩勒,結果貪睡的人就被冠上殺鹿嫌疑,破產了.... 以上就是所謂的『睡破產』(這算是被強迫版的『嫌疑犯X的獻身』嗎?...XD)。

 到處都可以看到賣鹿仙貝的攤販


 東大寺前面鹿也很多


 鹿內心獨白:喂,你沒買鹿仙貝我就擋在這裡不走了

 鹿內心獨白:人家都餓到吃紙了耶,還不買給我,我是神鹿ㄋㄟ。

 鹿內心獨白:再不買給我,我就要使出絕招了喔。

 吃吃吃,不要咬到 Teddy。
  
連紀念品都是鹿


 ***

言歸正傳,話說 Teddy 從大佳河濱公園來到花博新生園區之後,就先去參觀『林安泰古厝』。夜晚的『林安泰古厝』實在是美到不行。



當天晚上的照片 Teddy 都照得不太好,回家從電腦上看才發現


來張全景圖

 這個角度看起來也不錯

 隨便亂拍

從假山往下拍

 
裡面還有很多與植物有關的展覽品







也有喝茶的地方,因為時間太晚 Teddy 還要趕場就無福享用了。


離開『林安泰古厝』不久看到一家星巴克,買了一杯熱的焦糖馬其朵一下暖一下身體。


一棵用塑膠杯作成的耶誕樹

接著看一下戶外景色
 照片拍起來怎麼有點妖氣的感覺


兩隻大鯨魚

 這一張全景照比較看得出大鯨魚的氣勢

 這個是什麼館...忘了.. 有進去裡面看了一下,內容省略


 Teddy 撐到 10:00 要關門了才離開。

捷運站也有景可看喔


這個是 Teddy 從龍山寺捷運站回家必經之地-- 萬華火車站

 
 萬華火車站對面小有名氣的薑母鴨

講完收工。

友藏內心獨白:人家也想吃鹿仙貝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