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

2011年6月2日 星期四

白飯一碗

June 02 21:29~22:16

先聲明一下,本日主題與軟工完全無關(路人甲:YA....)。


今天晚上 Teddy 和 Kay 去住家附近的圖書館準備借一本預約的書,走到圖書館樓下才發現今天公休,於是直接到下一站:圖書館對面的『XX 起司』吃晚餐。這家店 Teddy 常來,幾乎是只要到圖書館借書都會來這裡用餐,價錢介於 89 ~ 160 之間,除了主餐以外,還有土司麵包吃到 飽外加紅茶飲料,還有冷氣可以吹,算是滿平價又還乾淨的用餐環境。

就在 Teddy 剛點好晚餐的時候,隔壁桌來了一對父女,爸爸的腿有點一拐一拐的,手也不是很靈活。女兒看起來大概是小三(小學三年級,別想歪了)的樣子,天真可愛,看起來很開心的樣子。他們只點了一份 89 元的咖哩飯,外加小朋友不用餐的最低消費 30 元(麵包與飲料吃到飽的費用)。爸爸點餐的時候,向 電源 店員提出一個要求:

爸爸:我還要加一碗白飯。

店員:一碗白飯要 10 塊錢喔。

爸爸:以前不是都不用錢嗎?

店員:對啊,可是現在加一碗白飯要 10 塊錢。

***

爸爸盧了很久,還是不成功,不禁露出失望的表情,但是他還是不放棄。就在老闆娘經過的時候....

爸爸:以前加白飯不是不用錢嗎?

老闆娘:不是不用錢,上次是因為你說小朋友吃不夠,加一小口,所以不用錢。我們加白飯是要收 10 塊錢的。


爸爸:可是小朋友吃不飽啊.....[喃喃自語]


老闆娘:現在物價一直上漲,米和麵包都漲價。像是米上個月就漲了三次。很對不起啦,沒辦法免費加白飯。(Teddy 內心獨白:兔子,聽到了沒...XD)


老闆娘:那你還要加白飯嗎?

爸爸:...... 好吧....


***

此時女兒很高興的幫忙倒飲料回來,正準備去拿麵包。

女兒:拔拔,我去拿麵包。

爸爸:好,多拿一點......
***

過一會咖哩飯和白飯送上來了,只見這位爸爸用湯匙舀了一些咖哩到那碗白飯上面,沒兩下子就把這碗白飯...應該說,淋了咖哩的白飯,給吃光光了。而一旁的小女孩,似乎什麼也沒察覺,還很高興的吃著她的咖哩飯,只是邊吃邊說『咖哩好辣喔』。

***

說真的,Teddy 很想偷偷跑去跟老闆娘講,以後這對父女不管加幾碗飯都算 Teddy 的...最後還是放棄(路人甲:你這個俗啊...XD)。Teddy 覺得很感慨,有的人努力爭取,就為了想吃一碗免費的白飯,而 Teddy 雖然是一位『涉世未深,口袋也不深的軟體從業人員』,但畢竟生活還算過得去。有時候生活上,工作上,為了一點小事就經常忿忿不平。想想別人,其實自己已經算是很幸福了。

各位鄉民們,當你覺的有苦難申或是受到委屈的時候,就去吃碗白飯吧...記得要淋上咖哩...XD....

***

友藏內心獨白:切,1000 塊的路考保證班費用都可以吃 100 碗白飯了....

2 則留言:

  1. 我要去吃白飯了...最近心情實在很差...

    回覆刪除
  2. To Liar菊:

    你是以單身的身分參加喜宴活動被罵還是測試做太多不爽....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