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

2012年1月9日 星期一

今天好累

January 09 20:40~10:12


今天下午和某位鄉民約了見面,沒想到一聊聊了四個小時。由於今天早上 Teddy 才跟另一位朋友聊了兩個小時,所以晚上 Teddy 回家之後吃完晚餐,突然整個人覺的快虛脫了。現在腦袋空空,想了 20 幾分鐘還是擠不出什麼料來,所以今天就來內心獨白一下好了。


Teddy 基本上也算是個宅男,之前的生活除了工作,就是利用回家的空閒時間寫寫部落格或是看看書,假日有時間出外走一走曬曬太陽。少數幾個很好的朋友都好久沒聯絡了,更不用說是認識陌生人(鄉民)。回想一下 Teddy 賦閒在家的這一個月:

  • 分別和兩位好友吃了午餐,並閒扯了 3 個小時。
  • 在 Facebook 上認識一位之前聽過 Teddy 演講的鄉民甲,這位鄉民甲知道 Teddy 有胃潰瘍的毛病,介紹 Teddy 吃某種「偏方」。吃了兩個禮拜左右 Teddy 的胃好像真的有比較好耶(不過也可能是因為不用上班所以沒壓力胃潰瘍因而自然痊癒...XD)。
  • 某位有在看 Teddy 部落格的鄉民乙知道 Teddy 計畫出書,於是很熱心的把這個訊息告訴他們集團的出版社,讓 Teddy 省去了找出版社的時間(雖然出版社還沒決定是否出版 Teddy 的書 ...Orz)。
  • 另一位也是之前聽過 Teddy 演講而認識的鄉民丙知道 Teddy 這幾個月有時間可以提供軟體工程顧問服務,找了 Teddy 聊天並說服他老闆讓 Teddy 去教他們一些軟體設計的方法以及提供 Scrum 的諮詢服務(時間未定)。
  • 上禮拜五下午 Teddy 毛遂自薦跑去一家公司參觀人家的辦公室,邀請 Teddy 的人是之前去上 Certified ScumMaster 課程的同學,在此稱之為鄉民丁。Teddy 和鄉民丁彼此分享了執行 Scrum 的經驗,並且有幸可以觀察到他們實施 daily Scrum 的過程。該公司的辦公室是 Teddy 在台灣看過最「agile」的辦公室,很讚。Teddy 當場還被  ...嗯嗯...被邀請去使用他們公司的軟體(自己送上門的白老鼠),不過  Teddy 給了幾點意見他們的技術人員表面接受但是內心似乎有點不服氣的樣子,就差沒有關門放狗...XD。  
  • 今天下午跟另一位鄉民戊聊天,聊天內容就不方便透露,不過真的是非常有趣的一次經驗。

Teddy 從來沒有想過可以跟「陌生人」聊得這麼開心,雖然和鄉民甲與鄉民乙根本沒見過面,和鄉民丙、丁也只是一面至數面之緣,但是卻聊得非常開心,也讓 Teddy 增廣了許多見聞。在硬體公司待了三年多的時間,Teddy 都快忘了做軟體的人長得什麼樣子了...Orz。


***


最近 Teddy 一直在思考未來要做什麼,最想做的職業是自己開一家公司當「軟體工程顧問,但是口袋不深的 Teddy 如果自己開一家這樣的公司,在台灣應該很快的就會餓死(誰管你開發軟體用什麼方法啊)。這兩天因緣際會之下突然有善心人士介紹 Teddy 一個不錯的工作,只要點頭馬上上班。Teddy 經過一番天人交戰,想一想還是「沒有那個屁股就不要吃那個洩藥」,只能辜負善心人士的好意了。哇哩勒,說好的清閒生活呢?」。


這幾天一直在思考一個問題:賺錢比較重要,還是興趣比較重要?廢話,當然是兩個都重要啊,這 Teddy 也知道,但是如果不幸只能選一個呢?奇怪了,軟體的問題隨便分析一下答案就出來了,怎麼人的問題那麼難搞啊。如果能夠買樂透隨便中個幾億就好了,那麼先把這輩子的生活費扣下來之後,Teddy 就可以把錢拿去完成另一個心願:開一家做 open source 軟體的公司,直到錢燒光為止


想太多,套句老人家的話,還是「卡早睡,卡有眠」吧


***

友藏內心獨白:人生的 if-then-else 還真不好寫。


1 則留言:

  1. 其實專案管理,管的不是別的,就是『人』,只要牽扯到人,很多事情的複雜度都成指數成長。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