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

2012年8月4日 星期六

2012-07-14台北動物園遊記(上):兩棲爬蟲館

August 04 12:34~13:24

今年四月和Kay去台北市立天文科學館,順便花了NT 300元買了「台北市社會教育機構聯票金卡」(簡稱聯票金卡)。有了這張卡,在一年之內可以無限次數免費參觀動物園、美術館、兒童教樂中心、天文科學館(入場券免費,場內其他需購票的活動還是要付費)。可惜這四個點離Teddy家都有一小段距離,不然還真想有時間就去逛逛。尤其是美術館,炎炎夏日,不但可以吹冷氣,還可以欣賞藝術作品,真是一舉兩得。

買了「聯票金卡」之後想了一下,其實上述這四個場所的入場券票價都非常便宜,好像沒有必要購買了「聯票金卡」…Orz。算了,買了就要好好利用,所以今年七月十四日就利用這個了「聯票金卡」到動物園一遊吧。據說夏天週末夜晚動物園有開放,所以這次就安排夜遊動物園的行程。

下午四點四十來到動物園,肚子有點呃,動物園一進門大門口就有一家麥當勞,先買點東西吃好了。排隊人的還真不少耶。

01

 

買完食物去搭遊園車,從動物園上方往下逛比較不累(不用爬坡)。

02

 

下車之後首先來到兩棲爬蟲館,Teddy記得上次來動物園的時候,這個地點好像還不是兩棲爬蟲館耶。哇,那是幾年前啦。

03

 

一進館內發現超大隻的鱷龜,非常震撼很棒

04

05

 

接著看到一群很活潑的紅腿陸龜。

06

07

 

後面的動物種類太多,偷懶一下就不逐一介紹了。

08

 

園方幫很多動物都準備了自己的「合宜住宅」,很貼心。以下是這隻陸龜的個人小雅房。

11

 

10

09

12

 

動物園除了動物以外,最多的就是歡樂的小朋友了。

13

14

 

這位小朋友有練過,叔叔、阿姨們不要學喔

15

 

營養很好的古巴鬣蜥,好大一隻啊。

16

17

 

頭小小很可愛,搭配一個超大尾巴的豹紋瞼虎。

18

19

20

 

樹蛙內心獨白:人類平身戴太陽眼鏡

21

***

離開兩棲爬蟲館之後本來已經是下午五點四十,原本想去企鵝館,結果居然已經關門了…Orz。原來動物園所宣稱的夜間開放,只有針對夜行館、兩棲爬蟲館與門口的可愛動物區等幾個特定區域,只好下次請早再來看企鵝了。

雖然沒看到企鵝,但是看到另一個更讓Teddy震撼的動物。什麼動物?下集繼續。

***

友藏內心獨白:動物園真的是一個老少咸宜的地方啊。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