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

2012年12月20日 星期四

我在第二次Certified ScrumMaster課程學到的事(7)

Dec. 11 21:36~22:11

Product Backlog

ProductBacklog

Product backlog是Scrum用來管理需求的地方,簡而言之product backlog就是一個「排定順序的列表」,product backlog裡面的「東西」稱為product backlog item。這些product backlog item一般會以story的形式來表達,所以也有人直接把放在product backlog裡面的東西叫做story。

Product backlog 還有以下幾個特性:

  • Product backlog item可大致分成三類,已完成的(done)、詳細到可以施工的(detailed或是fine-grained)、巨大的(epic或是coarse-grained)。
  • 屬於詳細的product backlog item數量不必很多,只要足夠接下來2-3 sprint使用即可。
  • 如果團隊有做釋出計畫(release plan),則鄉民們可以想像product backlog存在一條虛擬的釋出線(release line),在這條釋出線之後的product backlog item還是屬於這個產品的一部分,但是並不包含在本次釋出中。
  • 釋出線之前與之後的product backlog item是可以改變的,也就是說,隨著專案的進行,Product Owner可以依據實際狀況挑選對客戶最有價值的項目到本次釋出線之前,或是把比較不重要的項目移到下此的釋出版本中。

***

Product backlog是Product Owner很重要的武器,或是說工具。Teddy在當Product Owner的時候,也是經常面對著product backlog,思考著story的優先順序、那些要包含在本次釋出之中、那些可以再細分、那些可以合併、那些可以不用做。請對照《我在第二次Certified ScrumMaster課程學到的事(1)》所提到的「product backlog refinement進行方式」,也就是下面這張圖所反映出來的:product backlog refinement是一個連續發生的活動。這樣子應該有把這兩篇給串起來了吧 微笑

Scrum

***

友藏內心獨白:感覺好像在寫回憶錄啊 挑眉質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