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

2013年9月24日 星期二

例外處理設計與重構實作班教材分享

Sept. 17 20:03~21:11

螢幕快照 2013-09-17 下午9.11.11

 

有讀過《笑談軟體工程:敏捷開發法的逆襲》的鄉民們應該知道在書中第153頁提到,Teddy有一個小小的夢想,就是希望能夠「改變人們在台灣開發軟體的方法」。這句話原本是Teddy寫在找工作的自傳上面的一句話,沒想到現在居然成為Teddy的工作挑眉質疑

為了實踐上面這個夢想,Teddy射出了「五隻箭」:

  1. 舉辦公開班課程,招收有理想、有抱負的鄉民們來學習這些開發軟體的方法。
  2. 提供企業專班與顧問服務。
  3. 寫書。
  4. 舉辦C. C. Agile每月聚會。
  5. 寫部落格。

基本上第4跟第5點是沒有收入的活動,算是服務性質兼打打知名度。第3點所賺的版稅很少可以直接忽略,而且Teddy也不像是一些有錢人可以為了推廣理念自己掏腰包印書送給大家看挑眉質疑。第2點因為需要花Teddy的時間,而一個人的時間是有限的,所以也不太可能舉辦義務性的服務(義診?!)。第1點,Teddy主要就靠著開班授課來過生活,所以也不能免費教學。但是,想來想去還是希望有朝一日,可以把手邊已經完成的投影片給全部公開,能夠影響一個人就多影響一個人。

但是目前的時間點又不太敢把全部的教材公開,所以就選擇性的先公布一部份的教材好了。Teddy在《Design Patterns這樣學就會了 入門實作班Day1教材分享》公布了設計模式入門班第一天的教材(測試模式入門班一共有三天課程),今天 想不開 決定公開「例外處理設計與重構實作班」全部教材的內容,請慢慢服用。

***

友藏內心獨白:看懂多少算多少熱戀

6 則留言:

  1. Teddy 哥真是福心來的 ~ 對你的景仰不能再更多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用景仰,有機會來上個課支援點現金比較實在XD

      刪除
  2. 不過說真的,沒有主講者;光看簡報還真的看濛

    回覆刪除
    回覆
    1. 所以說武俠小說裡面很多「絕世武功」也都是只有幾句簡短的口訣,需要師父帶領修煉才會成為武林高手啊。除非撿到「絕世武功」的人本身就已經是武林高手,那就另當別論了 XD。

      刪除
  3. 如果需要你的顧問服務如何進行?

    回覆刪除
    回覆
    1. 煩請寄email到teddy@teddysoft.tw,我會以email回覆。謝謝。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