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

2013年10月10日 星期四

改行寫網路小說算了(13)

Sept. 30 17:20~17:58

螢幕快照 2013-09-30 下午5.56.36

 

聖上:有一陣子沒有「雲端殺豬系統」的進度消息,現在是什麼情況啊?

九品工程師:「雲端殺豬系統」已經完成了原先規劃的所有功能,以及後來追加的 那一堆莫名其妙 新功能,現在支援所有的家禽、家畜類 。

聖上:嗯…那有多少客戶喜歡我們的「雲端殺豬系統」啊?

行銷總監:啟奏聖上,由於「雲端殺豬系統」的功能目前還過於薄弱,所以還沒有客戶願意採用。

聖上:怎麼會這樣?

產品經理:是啊、是啊、,皇上聖明。由於日本921大地震之後,福島核電廠排放大量的輻射水到大海之中,現在老百姓對於海鮮的安全性都十分重視。我們的「雲端殺豬系統」目前只有支援陸地上的家禽、家畜類,對於海鮮類的食材根本一點辦法都沒有。這叫奴才們如何去跟客戶推廣這個系統呢?!

九品工程師:處理家禽、家畜和海鮮這根本就是完全不同的功能啊。而且原本的需求規格裡面根本沒有說要支援處理海鮮的能力。

行銷總監:皇上聖明,正所謂「普天之下莫非皇土,率土之濱莫非皇臣」。由此可推論,咱們的「雲端殺豬系統」怎麼可能只支援陸地上的家禽、家畜。難道咱們大明皇朝就只有半壁江山而已嗎?

產品經理:是啊,有些人就是只會畫地自限,絲毫沒有體會到皇上一統天下的雄心壯志啊。

聖上:九品工程師,把處理海鮮的功能加到「雲端殺豬系統」裡面需要幾天的時間啊?

九品工程師:皇上您說幾天就幾天吧。

聖上:嗯,這次與以往不同,加入這個處理海鮮的功能要好好規劃,務必要一推出就造成轟動,就好像當年Apple推出iPhone一樣。那麼…此次朕就給你一年的時間,一年後務必要把處理海鮮的功能做到完美啊。

九品工程師:微臣遵旨。

行銷總監:啟奏聖上,奴才會好好的督管此事的進度,請聖上放心。

聖上:愛卿不愧為國之棟樑啊,好,就讓你了解使用者的需求,跟九品工程師好好合作把這個系統給搞好。

產品經理:啟奏聖上,相信在行銷總監的監管之下,一年之後「雲端殺豬系統」必定大大成功,到時候我國的股價要上看1000元也不是什麼問題啊。奴才在此先恭祝皇上。

聖上:好、好,到時候朕必有重賞。

(眾人)謝聖上隆恩。

聖上:今天就到這裡,退朝。

(眾人)吾皇萬歲、萬歲、萬萬歲。

***

歷史老師說:為什麼自古以來帝王都知道要「親君子,遠小人」,可是卻很難做到?答案很簡單,因為「小人很好用」,不管是任何狗屁倒灶的事,小人一定使命必達,而且不只做到100分,而是會做到120分。如果是君子,不但不會去做,而且還會規勸帝王不要做。

***

友藏內心獨白:小人除不盡,馬屁拍又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