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

2013年10月24日 星期四

演講的國家標準要怎麼定?

Oct. 02 14:03~14:41

image

 

上禮拜一位朋友參加了由某知名單位所舉辦的演講,演講題目是結合A跟B這兩個領域,算是目前很熱門的題目。由於主講者在A這個領域小有名氣,朋友之前也聽過主講者的其他演講,覺得講的還不錯,於是抱持著很高的期待去參加。

演講結束之後朋友表示對此次演講非常失望,雖然講者在A領域有不少的經驗,但是對於B領域很明顯的並不熟悉,演講的內容充其量只是一些不相關資料的集合,硬要說是結合了A和B這兩個領域的經驗,實在是讓人覺得很牽強。

***

相信很多鄉民都有這種聽演講「槓龜」的經驗,寫到這邊Teddy想到有一次去聽一個敏捷開發的演講,中場休息時間Teddy就待不下去先離開了。為什麼?因為講者說的真的太爛了,一聽就知道對敏捷開發沒什麼經驗,有些觀念從Teddy的角度來看甚至是錯的。

但是,因為舉辦活動的單位也是一個知名單位,所以參加的人還不少。後來在某個場合中,Teddy巧遇舉辦該活動的負責人,Teddy好心委婉的告訴他,你們辦這種活動,但是公司派出的員工只知道要介紹你們的產品,根本不懂敏捷開發卻又表現出一副自己很有經驗的樣子。這樣做,好嗎?

當然最後對方並沒有理會Teddy的「諫言」,或許還在心裡想著:「反正我們是知名單位,想怎麼幹就怎麼幹,你咬我啊。」挑眉質疑

***

做生意、賣東西不是罪惡,但為了做生意、賣東西而在某種程度上誤導消費者,這就不應該了。實體的產品,還有法律可以規範,例如在食物中添加了不該添加的原料,或是在藥物中混雜了不良成分,誇大療效等,這都是違反法律的行為。抽象的「知識」,到底有沒有「膨風」或「鬼扯」,就很難認定了,只能憑良心做事。

這年頭,良心已經…破碎的心

***

友藏內心獨白:廟雖大,但神明不一定比較靈驗,可是香油錢卻收得多。

2 則留言:

  1. 反正我們是知名油廠,想混什麼油就混什麼油,你咬我啊!!!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