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

2013年12月6日 星期五

快速拿到博士學位的偏方

Nov. 28 22:28~23:28

螢幕快照 2013-11-28 下午10.33.54螢幕快照 2013-11-28 下午10.34.44

從Costco買回來的博士茶

 

剛剛Teddy正喝著從Costco買回來的「南非博士茶」,突然想到一個關於〈設計的定義〉的例子。改天再來介紹這個例子,今天先談談Teddy和「博士茶」的「一段情」。

話說當年Teddy還在念博士班的時候,因為胃潰瘍的關係,幾乎無法喝咖啡。這一點對於喜歡喝咖啡的Teddy而言,是非常痛苦的折磨。此時,再加上期刊論文寫作與投稿不太順利,心理壓力還蠻大的,已經非常脆弱的胃在壓力之下更是不堪一點點咖啡因的入侵。有一陣子Teddy笑稱,自己的胃可以當作「咖啡因偵測器」,任何含咖啡因的飲料一下肚,不用幾秒鐘胃就會隱隱作痛,馬上偵測出來。

有一天Teddy和Kay去Costco買東西,無意之前看到這個寫著「天然無咖啡因」的博士茶。正好Teddy不太能夠喝含咖啡因的飲料,所以就把這個「無咖啡因」的博士茶買回家喝看看。

螢幕快照 2013-11-28 下午11.19.38

拆開之後有好幾包小包裝的鋁箔包,打開鋁箔包之後就是散裝的茶包。

 

這個博士茶的味道,說真的,還真是沒什麼很強烈的味道,也不知道該如何形容,有種淡淡的草本茶的味道。無論味道再淡,總比白開水要好一些,將就著喝。有時覺得味道太淡,就加一些蜂蜜。說明書上面說還可以加牛奶,但是Teddy沒試過,總覺得這個味道加牛奶好像怪怪的。不過也許下次應該嘗試一下加牛奶會是什麼樣的感覺。

螢幕快照 2013-11-28 下午11.18.20

博士的顏色,可以算是琥珀色嗎?

 

從Teddy的胃的反應得知,這個博士茶應該是真的不含咖啡因,因為喝了好幾包之後胃都沒事。說也奇怪,就在喝了博士茶沒多久之後,Teddy的論文投稿突然變得很順利。博士班念了五年只上了幾篇研討會論文,沒有任何一篇期刊論文。而第六年居然上了三篇,更扯的是這三篇的主題完全都不一樣,分別是用BPEL來實做IMS E-Learning標準、Design by Contract in Java、Exception Handling Refactoring。(不過這三個題目都是Teddy那幾年的研究內容就是了)。

後來哩?後來Teddy就畢業了。沒想到喝了博士茶之後就真的變成博士了,早知道博一的時候就先買十箱放在實驗室和家裡,每天喝,這樣應該更早就畢業了。搞不好拿來泡澡 笑果 效果更好 XD。

***

正在念博士班的鄉民們,Teddy提供這個「偏方」給你們參考一下,祝早日集點成功不要告訴別人

***

友藏內心獨白:沒效不要來找我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