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

2014年5月6日 星期二

[工商服務] 第四梯次【例外處理設計與重構實作班】招生中

May 5 17:38~18:04

螢幕截圖 2014-05-05 17.52.28

Teddy的新書封面,預計五月中旬上市。

 

系統又當機了、程式執行地好好的,但狀態卻是錯的、找bug找了老半天也看不出個所以然來。以上症狀,原因很多,其中最常見的一項就是因為「不良的例外處理所導致的系統不穩定」

身為專業軟體開發人員,從小到大你可能學過各式各樣的軟體設計技術與方法。從最基礎的程式語言、資料結構與演算法,到物件導向分析與設計、設計模式、軟體架構,以及各種敏捷開發實務做法,包含自動化測試、測試驅動開發、行為驅動開發、持續整合、敏捷設計原則等。以上,所有的大師費盡心力,都在告訴你一件事:「如何設計軟體的光明面,也就是「正常行為」(normal behavior)」。而Teddy要告訴鄉民們,如何對付軟體的黑暗面—也就是「異常行為」(abnormal behavior)。

***

第四梯次課程報名網址在此本次課程學員可獲得好禮二選一:《笑談軟體工程:例外處理設計的逆襲》作者簽名書一本,或例外處理心法馬克杯一個。

螢幕截圖 2014-05-05 18.00.39螢幕截圖 2014-05-05 18.00.52

印有例外處理心法的馬克杯熱戀

 

課程資訊如下。

日期:2014年06月14、15日,週六、日。
時間:09:30~16:30,共12小時。
地點:台北市 (上課前三天通知上課地點)

本課程適合下列人士:
  • 對如何設計出強健度軟體系統有興趣者。
  • 想深入並徹底了解例外處理設計者。
  • 因為例外處理不良導致系統一直當機者。
  • 想知道如何在敏捷開發中,以逐步成長的方式來增進系統強健度者。
  • 想開發出穩定的軟體,借此賺大錢者。
  • 系統經常當機,而被主管與老闆痛罵者 XD。
課程涵蓋內容為:
  1. 例外處理基本觀念 (fault、error、failure、exception、context)
  2. 物件導向語言的例外處理機制
  3. Try-Catch-Finally的責任分擔
  4. 例外處理的4+1觀點
  5. 強健度等級
  6. 例外處理壞味道與重構
  7. 案例討論
  8. 實作練習

※ 課程內容與練習範例以Java語言為主,包含對C#語言的例外處理討論。

課程實況介紹:

最後重複一次,報名網址在此

***

友藏內心獨白:例外處理設計的書終於要上市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