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

2014年5月26日 星期一

[工商服務] Design Patterns這樣學就會了入門班 + 進階班

May 25 19:40~20:30

螢幕截圖 2014-05-25 20.46.21

 

「學校沒教、主管不懂、同事不會、自己沒空學的Design Pattern」課程又來了。為什麼需要學Design Pattern?因為:

  • 了解設計的原理並學會核心的物件導向設計觀念。
  • 學會套用Pattern六大元素來分析問題。
  • 自己設計軟體的時候可以用,設計出比較容易擴充與維護的軟體。
  • 比較容易看懂與學會如何使用別人開發的元件或類別庫(例如JDK、.NET或是許多開源軟體,都套用了很多Design Pattern)。
  • 成為軟體架構師的先修訓練。每一個Design Pattern都可算是一個迷你版的軟體架構,而許多軟體架構本身也是一種pattern(architecture pattern,架構模式)。學會Design Pattern可以奠定日後成為軟體架構師的基礎。
  • 不要被同事或屬下欺騙。這算什麼好處?曾經有一位專案經理來上Design Pattern的課,他已經不需要自己動手寫程式,他來上課的理由,是希望能夠對於Design Pattern有一定的了解,日後對於程式設計師所訂出來的開發時程,或是和程式設計師溝通軟體開發問題的時候,可以不要差距太遠,或是因為完全不懂而被程式設計師牽著鼻子走。或者,有時候你的同事或是下屬會跟你「唬爛」,說他套用了多少個pattern,有多麼厲害、多麼偉大。如果完全都不懂,很容易被蒙騙過去。
  • 找工作很有用。這一點雖然擺在做後,但很有可能是最重要的一點。就Teddy所知,許多軟體開發的職缺,尤其是薪水比較高的職缺,都會列上「熟悉設計模式」這一點。就算沒有列出來,在口試的時候,也經常會被問到。把GoF的23個設計模式都學會,相信找工作的時候,鄉民們會比面試官懂得還多。
  • 作為重構(refactoring)的目標。重構可以在不改變軟體行為的前提之下改善軟體的設計,了解Design Pattern可以讓你在套用重構的時候,有一個比較具體的重構目標。

***

螢幕截圖 2014-05-25 20.22.48螢幕截圖 2014-05-25 20.23.03螢幕截圖 2014-05-25 20.23.35

以下為報名網址:

***

友藏內心獨白:快想不出新的招生台詞了挑眉質疑

6 則留言:

  1. 報名網址無法連線... 是額滿的意思嗎 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問題已修正,報名網址現在可以連了,謝謝告知。

      刪除
  2. 兩個網址都是進階實作班耶

    回覆刪除
  3. 图片在中国看不到

    回覆刪除
    回覆
    1. 理論上我的blog在中國應該全部都看不到才對,這我也無能為力。可以請您跟中國政府反應一下,不要封鎖Blogger嗎 XD?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