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

2014年5月30日 星期五

miniPLoP@Taipei Tech實況報導

May 29 22:26~23:00

螢幕截圖 2014-05-29 21.52.26

很帥氣且和氣的Hironori Washizaki教授

 

Teddy五月初介紹的〈miniPLoP工作坊〉(詳細介紹請參考這裡)在今天(5月29日)順利結束。上午的活動邀請三次AsianPLoP主辦人、早稻田大學Hironori Washizaki教授介紹Pattern以及PLoP的核心活動 – writer’s workshop。下午由北科大鄭有進教授與Hironori Washizaki教授,以兩個小時的時間,讓與會者一起合作寫出一個pattern。整天的活動包含聽講、發問、pattern writing,以及遊戲、點心、social time,大家都玩得很開心。

螢幕截圖 2014-05-29 21.52.16螢幕截圖 2014-05-29 21.52.38螢幕截圖 2014-05-29 21.52.57

 

可惜今天早上Teddy要上課無法參加,只觀察到下午的Pattern寫作活動。鄭教授把Pattern分成Name、Context、Problem、Forces、Solution、Resulting Context、Known Use、Picture這八個部分,畫在白板上逐一討論,這樣比較容易集思廣益,運用團隊的力量找出Pattern。

螢幕截圖 2014-05-29 21.53.14螢幕截圖 2014-05-29 21.54.17螢幕截圖 2014-05-29 21.54.31

 

這個活動由台北科技大學與社團法人台灣軟體工程學會主辦,泰迪軟體協辦。感謝參加這個活動的每位朋友,希望能幫台灣的pattern社群帶來一點不一樣的活動。還有日本早稲田大學Hironori Washizaki教授與北科大鄭有進教授的「熱血主辦」,才有可能將這麼特別又精彩的活動搬到台灣來。

最後一張照片是Teddy亂入,趁機打書 XD

螢幕截圖 2014-05-29 21.54.45

 

最後,幫Teddy自己的課再打個廣告:第七梯次Design Patterns這樣學就會了:入門實作班,6月21、22、28(六、日、六),在這個課程第一天也會有Alexander的Pattern深入介紹以及Pattern寫作練習,歡迎有興趣的朋友來參加。

***

友藏內心獨白:國外很多軟體界的大師都參加過PLoP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