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

2014年5月29日 星期四

專案管理社群聚會之Scrum分享投影片

May 28 08:59~21:47

螢幕截圖 2014-05-28 09.46.26

 

昨天(5/27)晚上應邀到某專案管理教育訓練單位介紹Scrum,主辦單位非常用心,早在半年前就跟Teddy敲定時間。當時Teddy的行事曆上2014年5月份的行程一片空白,想說沒什麼事去接觸一下不同社群的人也好(深入敵營挑眉質疑),也就答應了。沒想到半年過去,今年的5月事情非常多,出書、上課、找房子(辦公室),更慘的是脖子舊傷復發,又得每天去復健,搞得Teddy很想「翹課」。

演講一開始Teddy就嫌邀請單位給的演講費太低(請原諒Teddy失言....害羞),介紹Scrum過程中又不經意打臉PMP,還很無恥的幫自已的課程打廣告。Teddy可以確定,下次他們「不敢」再找Teddy來分享任何東西了。

邀請單位內心獨白:真是請鬼拿藥單。

***

平常Teddy出沒的場合大多是軟體開發聚會,這次的聽眾大部分是PM,也有少數分析師、軟體工程師。相較於軟體聚會以「宅宅(臭男生)」為主力,這個場合女性同胞的比例比較多一點熱戀。一開始先調查現場朋友對於Scrum的了解程度,由於大家對於Scrum還不是很了解,所以按照原定計畫花一個小時介紹Scrum,接著30分鐘分享Teddy認為在台灣導入Scrum失敗的十個原因,最後是30分鐘Q&A。

螢幕截圖 2014-05-28 09.35.30

***

投影片內容已經分享在slideshare,請自行服用。

 
***

友藏內心獨白:遇到小粉絲熱戀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