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

2014年6月6日 星期五

找到新辦公室了

June 03 22:00~23:00

螢幕截圖 2014-06-03 22.14.27

Teddy在〈尋找格局方正可當作上課地點的辦公室〉提到希望可以找到一個合適的辦公室,讓學員上課可以更舒服。自己有足夠大的空間,以後要舉辦各種活動也比較方便,沒使用的時候也可以出租給別人上課,加減賺一點房租害羞。後來很幸運地在台北市靠近北門與台北郵局附近,找到一個還算合適的地點,也已經跟房東簽約了。

地點還算方便,從台北車站前的新光三越大樓,走路約6分半鐘可到達。從中華路北站公車站牌,走路約5分鐘,從捷運西門站走路約10分鐘。附近路邊可停機車,也有收費的汽車停車場。不管是舉辦公開課程或是C. C. Agile聚會,交通都很方便。

新的辦公室位於一棟老電梯大廈四樓,一層一戶,權狀49坪,室內面積38坪,外加1坪後陽台。租金算合理,房東人也很好。但是空間並不方正,而且基本上算是「空屋一棟」,光是買冷氣、安裝茶水間、換燈具、插座、裝窗簾、打掃,就要花一筆錢。再加上買桌椅、投影機、布幕、書櫃等,實際的「月租費」算起來超出預算很多嚎啕大哭

***

Teddy預計七月份之後的課程與C. C. Agile聚會都可以在新辦公室舉辦,以後上課環境自己可以控制,會舒適很多(希望XD)。若是舉辦C. C. Agile聚會,容納40人應該沒問題,比起原本在外面租借30人的場地增加了33%的容量。

等辦公室整理好之後,下半年Erica會辦個「泰迪軟體之友回娘家」活動,邀請學員們回來聚一聚。Teddy每個月也想辦個「泰迪精選之夜」的付費活動,挑一些Teddy覺得對軟體開發有用的小主題來介紹。例如,Design by Contract、OOAD、Scrum與Kanban導入挑戰、介紹非GoF的其他各種模式(測試模式、使用者介面模式、協助組織導入新觀念的模式等)、軟體架構、軟體測試,或是介紹軟體開發相關論文(沒錯,就是發表在IEEE或ACM等研討會或期刊的實務性論文不要告訴別人)。

***

如果有鄉民認識販賣、安裝投影機、布幕的廠商,或是價錢合理的折疊移動桌子,也請幫忙介紹一下,謝謝。

***

友藏內心獨白:為了付房租要更努力賺錢才行啊。

2 則留言:

  1. 我這裡有長期合作的廠商,pass 給你可以打過去問問價格?

    回覆刪除
    回覆
    1. 感謝,請將資料寄到service@teddysoft.tw,謝謝。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