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

2014年7月10日 星期四

只有一隻魚

July 04 13:37~14:27

image

人家要吃魚啦 XD

 

有一天跟朋友聊天,聊到提昇員工能力的話題。

朋友:我想要找一個可以教我們使用GUI自動測試工具的顧問。

Teddy:工具有很複雜嗎?團隊成員沒有辦法自己研究如何使用?

朋友:我也是覺得沒有很複雜,不過團隊成員反映GUI測試很難,他們都不懂,也不知道工具要怎麼用。

Teddy:這樣啊,如果有需要是可以找人來教這樣比較快。可是有沒有另外一種可能,就是連很簡單的事情,團隊成員都無法自行學習?

朋友:我也在思考這個問題。

Teddy:GUI自動測試本身就是一個複雜的問題,使用自動化測試工具是一種解決方法,但通常成本比較高。另外,也可以思考有沒有可能先把UI的邏輯抽離出來,放到model裡面,這樣子可以先針對model做單元測試。就算最後還是要夠過UI來完成自動化功能測試,也可以降低UI測試的成本。

朋友:可是團隊成員不懂這些。

Teddy:所以不能只是直接釣魚給團隊成員吃,還要教他們如何釣魚,能夠自己謀生。

朋友:問題是,我們的池塘裡就只有一隻魚,只要找人幫我們吊起來,之後就沒有魚了,不需要懂怎麼自己釣魚。

Teddy:如果池塘裡面只有一隻魚,這個池塘也未免太兇險。我看你們還是趕快換一個魚多一點的池塘比較有前途。

朋友:挑眉質疑

***

快去找藍海,裡面的魚很多,可以盡情地釣。

***

友藏內心獨白:只有一隻魚的池塘,應該叫做「紅海」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