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

2014年7月18日 星期五

小說就是小說

July 16 10:36~11:11

螢幕截圖 2014-07-16 11.11.08

 

四年多前曾經有一位鄉民問Teddy…

鄉民:Teddy,你是不是認識某某某?

Teddy:誰?我不認識啊。

鄉民:可是你在〈600 多個 bugs 要怎麼修?〉裡面提到的情況,簡直和我們公司一模一樣啊。

Teddy:你是哪家公司的?

鄉民:就XXX資訊啊。

Teddy:不是啦,你們公司我根本沒聽過,也不認識你們公司的人耶。

鄉民:那怎麼會這麼剛好。

Teddy:只能說,Anti-Pattern到處都有吧挑眉質疑

***

「改行寫網路小說算了」系列文章之所以會出現,主要是拿來「墊檔」之用。當Teddy寫不出什麼技術文章的時候,剛好腦袋裡飄出一些奇怪的想法,就把這些想法混在一起做成「撒尿牛丸」。不同人來讀,可能會看到某部分的自己,或是自己身邊熟悉的人、事、物,但如果要用「以偏概全」的方式把小說中的每一個情節無限上綱類比成真實世界的人、事、物,並且按圖索驥試圖找出「真相」,這就造成文章內容「言過其實」的現象,實非Teddy所願。

***

想靠顧問、新創公司賺錢的人,不勝枚舉,何必「單戀一、兩枝花」不要告訴別人

***

友藏內心獨白:Teddy也靠顧問業賺錢,劇中人也可能是暗黑版的Teddy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