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

2015年1月20日 星期二

誰說學生不認真

Jan. 19 22:00~23:50

螢幕截圖 2015-01-19 23.04.44

學生報告照片

 

今天(1/19)讀了聯合報〈誰逼教授當菩薩〉的讀者投書,談到大學實施學生評鑑老師的制度,可能是造成老師不敢當學生,並且每位學生分數越來越高的原因。看到這裡Teddy突然想到這兩年在北科大資工所兼任「軟體生命週期管理」這門課,不知道學生給了Teddy幾分,於是連上學校的教務系統查了一下,發現一件讓Teddy嘴角上揚的事情。

先看一下Teddy總平均得了幾分:

  • 101學年度第二學期,修課人數13人,填答數:13人。
    • 總平均:4.25,標準差:0.07。
  • 102學年度第二學期,修課人數:23人,填答數:20人。
    • 總平均:4.26,標準差:0.07

滿分5分,兩個學期Teddy各得了4.25和4.26分。不知道這個分數是高還是低,沒有概念。不過這不是重點,重點是這份教學評量有兩題學生自我評量的不記分題目:

  1. 除上課外,我每週花在本科目的時間有: (A)8小時以上 (B)6~8小時 (C)3~6小時 (D)1~3小時 (E)1小時以內
    • 平均-4.36(101學年)、4.13(102學年)
  2. 我對本科目的學習態度:(A)很認真 (B)普通 (C)無意見 (D)不太認真  (E)不認真 
    • 平均-4.82(101學年)、4.69(102學年)

哇哩勒,看到第2題的分數Teddy完全傻眼,這兩屆的學生認為自己學習認真態度的分數居然高達4.82與4.69分。學生打老師的成績,也有一題是關於老師教學態度是否認真的題目,看看這一題學生給Teddy幾分:

  • 教師的教學態度認真、負責並有高度熱忱。(A)非常同意 (B)同意 (C)尚可 (D)不同意 (E)非常不同意
    • 平均-4.27(101學年)、4.19(102學年)

題目的選項不同,不科學一點光從分數來看,在學生的眼中,Teddy這兩屆的教學認真態度分別是4.27與4.19,狂輸學生的4.82與4.69啊。也就是說,修這門課的學生比老師(Teddy)還要認真!真的不能不給學生一個讚。

***

看完評量之後,Teddy要好好自我檢討一下。下學期教學要更認真,不可以輸給學生啊。

話說,這評量的題目是誰出的啊?!

***

友藏內心獨白:別讓學生不開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