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

2015年1月28日 星期三

玩貓喪志(上)

Jan. 27 22:15~23:43

螢幕截圖 2015-01-27 23.16.42

流浪動物花園網站,以領養代替購買。

 

一直都有想養寵物的計畫,但因為太忙,怕照顧不好,所以遲遲沒有行動。有一陣子在養貓還是養狗之間猶豫不決,Teddy小時候養過狗,潛意識比較喜歡狗,也比較知道要如何照顧狗。但想到每天風雨無阻要遛狗,實在沒把握可以做到。

身邊有不少養貓的朋友,常常在FB上貼貓的照片,後來就把念頭動到養貓身上。貓只要給他貓砂,會自己上廁所,對於Teddy這種懶人應該很合適。不過想東想西,但最後還是不了了之(怎麼跟很多公司想導入敏捷開發的心態一樣啊)。

1/18日和Kay去中和威力廣場買東西,碰巧在大門口看到「流浪動物花園協會」在送養貓狗,好奇湊過去看了一下。隔著透明塑膠布(因為風很大,所以籠子用透明塑膠布圍起來)看到一隻四個多月叫做「虎點」的虎斑母貓,牠身體縮起來,只約略看到一顆可愛的貓頭,當下起了認養牠的念頭。在籠子前面看了好久,一直猶豫不決,最後意志不堅放棄認養,跑去買東西。

10306545_1044734352219752_4942218887199084450_n

虎點照片,節錄自「流浪動物花園協會Facebook」。

 

買完東西準備回家發現「虎點」還在,又看了牠好一會,和Kay商量最後決定認養牠。原本以為可以當場帶回去,詢問工作人員才知道,沒有那麼簡單。首先,要先填一份有點不好回答的問卷,填完之後還要跟工作人員面談。最後,因為想要認養虎點的人不只一個,工作人員晚上還要回去開會,決定哪一位領養人比較適合。

***

因為是一時衝動決定認養,在面談的時候很多問題都不知道怎麼回答。例如…

工作人員:你為什麼想認養虎點?

Teddy:因為碰巧看到,覺得牠很可愛。

工作人員內心獨白:一時衝動,有始亂終棄的可能。搞不好會當成「破銅爛鐵」拿去賣錢不要告訴別人

工作人員:你有養過貓嗎?

Teddy:沒有,只有N年前養過狗。

工作人員:貓跟狗的個性很不一樣。

Teddy:嗯。

工作人員:你知道養幼貓要注意什麼事嗎?

Teddy:不知道耶,還沒研究。

工作人員:如果虎點隨地大小便你會怎麼辦?

Teddy:就…擦乾淨?!

***

回答完問題之後覺得有點不妙,因為「路過看到很可愛所以想要認養」這個理由會讓人覺得這是一時性起的舉動,很不靠譜。雖然Teddy很想告訴對方,因為我在推廣敏捷開發,自己身體力行敏捷精神,所以這個決定不是「衝動」,而是「敏捷、靈活」。為了不被當成瘋子,這句話當然只是Teddy內心獨白,沒說出口。

晚上回家約九點多的時候,接到工作人員來電,告知Teddy他們覺得其他認養者比較適合虎點,所以Teddy落選了。失望之餘對方也建議Teddy可以參考他們其他有待認養的貓,因為有待認養的這份「product backlog」還很長 XD。

***

心灰意冷之際,原本想改認養狗(迷之音:就說你意志不堅吧)。正在思考的時候,1/21下班前接到工作人員的電話,告知可以把虎點給Teddy認養。第一時間感覺案情並不單純,詢問原因,對方說原本的認養人有一些「安全性」的問題無法回答,所以就輪到Teddy了。

「安全性」的問題?是駭客嗎?!不管了,這也算緣分吧,立刻回答OK。工作人員要求Teddy在1/24或1/25日到指定地點帶回虎點,但那兩天Teddy剛好要上課,請Kay幫忙去帶虎點回家。

***

友藏內心獨白:未完待續。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