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

2015年1月16日 星期五

麥甲我蓋布袋, Part 7:又是用戶體驗(下)

Jan. 14 21:50~22:34

螢幕截圖 2015-01-14 22.20.37

 

自從2013年10月被KKBox收購之後,原名Registrano的報名網站改名為KKTix。當時泰迪軟體的課程採用Registrano做為報名系統,使用起來還算很穩定,因此在Registrano被收購之前Teddy已經預付金額買了使用點數。被收購之後不久KKTix進行了一次改版,改版後的系統不但bug很多,而且變得很難用(請參考〈從舉辦活動單位的角度談線上報名系統的用戶體驗〉)。後來預付的點數用完之後Teddy再也沒使用KKTix開課。

沒想到KKTix居然還不放過Teddy,去年底收到一封KKTix員工寄來的信,信中說他們在檢查帳務與發票時發現開給泰迪軟體的手續費發票有重複開立狀況,希望Teddy幫忙簽折讓單讓他們銷帳

***

過了大半年才寫信說發票開錯了要Teddy簽折讓單,泰迪軟體所有的帳目都在會計師那裏,還要請會計師去翻出半年前的帳來核對是否真的有收到重複的發票。Teddy沒有這種美國時間,會計師也很忙。反正金額不多,雖然心中不高興,還是配合對方直接簽了。

沒過多久接到KKTix的電話,說他們金額算錯,但是錯的折讓單已經寄出去了,所以到時候Teddy會收到兩份折讓單,只要簽收後面這一份就好了。

等Teddy到郵局拿到信之後有點傻眼,打開信ㄧ看也沒說明哪一封才是第二次寄出的,郵局的郵戳又蓋得很不清楚。只好打電話去問,還好KKTix現在已經有客服電話了(剛被KKBox併購的時候還沒有客服電話)。確定要簽收哪一份之後,蓋完章寄回。本以為這樣就沒事了,結果沒想到案情並不單純。

***

如果只是這樣也犯不著專門寫這一篇來得罪人。前幾天Teddy到郵局拿信,居然又收到KKTix寄來的信,一打開又是折讓單。現在是怎樣,到底要簽幾次折讓單你們才會過癮?!這樣的帳目處理方式還有善後流程,真的是讓人不敢領教。

到底哪一個版本的帳目是可信任的?!

到底哪一個版本的帳目是可信任的?!

到底哪一個版本的帳目是可信任的?!

因為收到三份折讓單,所以要說三次…Orz。

***

不過想一想,比起排隊搶票的江蕙歌迷,Teddy的遭遇還算好的了。賣票真的是一門好大的學問啊。

***

友藏內心獨白:都已經在去年中塊陶了還要被這樣惡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