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

2015年2月13日 星期五

佔位不是站位

Feb. 12 16:16~17:06

螢幕截圖 2015-02-12 16.37.49

原來「佔」位聆聽不是錯別字啊。

 

Kay報名了褚士瑩的《1份工作11種視野》新書座談活動,活動時間是昨天晚上(2/11)19:30-21:00,地點在台北金石堂城中店3F講堂,主辦單位是大田出版與愛米粒出版。昨晚Kay和Teddy約17:15~20左右到達會場,一看傻眼,場地爆滿。想要找簽到的地方,居然沒有。問了工作人員A…

Teddy:我們是網路報名的,請問要簽到嗎?

工作人員A:喔,網路報名的…我們目前座位已滿,請你們自己找地方站。

Teddy:座位已滿?可是我們有報名啊,為什麼沒有座位?

工作人員A:我們有說要提早到啊。

Teddy:所以你的意思是說,假設你們只有50個座位,卻開放100個報名,然後現場也可以參加,大家來搶座位?這樣子網路報名的意義在哪裡?

工作人員A:我們的通知已經有提到要提早到。

***

當下真的很生氣,但人家也不理你。免費的活動,總不能為了兩個位置大鬧會場。過了不到一分鐘,有另一位看起來比較高階的人走過來…

高階工作人員:請問是你們對於活動有意見嗎?

Teddy:對。我們有報名為什麼沒有座位?

高階工作人員:我們在網路上已經有加上說明,說座位有限請你們要提早到。

Teddy:活動19:30開始,現在時間19:20。如果我們遲到那我沒話說,問題是你們根本沒有控制現場,看起來只要先到的人不管有沒有報名都可以入座。

高階工作人員:我們在網路上已經有加上說明,說座位有限請參加者要提早到。

Teddy:(現在是鬼打牆嗎,一直重複這句。)我參加這麼多活動,第一次遇到這種情況。如果報名沒有座位,那報名的意義在哪裡?

Teddy內心獨白:如果座位是用「搶」的你們就寫清楚,那我沒話說。「座位有限請參加者要提早到」這句話等於報名不一定有座位嗎?

高階工作人員:有什麼不周到的地方,我們下次會改進。這是我們FB打卡的贈品(看起來是ㄧ隻筆)。

Teddy:我不需要,謝謝。

***

當時的實際狀況比文字敘述的要火爆ㄧ些,最後Teddy選擇離開這個活動。回家仔細一看活動通知,其中有兩點注意事項:

  • 場地座位有限,活動當日請提早至金石堂城中店3樓,講堂門口服務台前報到。無座位者也歡迎到現場位聆聽,感謝您的配合與見諒。
  • 講座活動已額滿,恕不接受後續報名,如有親友想一同參加,歡迎至現場位聆聽。


原來Teddy以為「佔」位聆聽,是錯別字,正確寫法應該是「站」位聆聽,沒想到還真的是「佔位」。只能說:「I 服了 U」。

***

友藏內心獨白:這種用戶體驗很遜

1 則留言:

  1. 我的經驗是這樣蠻正常的,報名只是確認你要來,但位置不一定有,還是先到先贏,至於活動開始時間一般就參考用,通常會比表定時間晚一點。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