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

2015年2月23日 星期一

開發團隊的技能(中)

Feb. 20 17:14~17:55

螢幕截圖 2015-02-20 17.27.19

一個人怎麼組Scrum團隊啊…Orz。

 

今天繼續介紹《Essential Scrum》書中提到開發團隊所需的技能。

  • Musketeer Attitude:看過《三劍客》的鄉民應該會記得裡面的一句名言:「All for one and one for all(我為人人,人人為我)」,這一點強調開發團隊(以及Scrum團隊)一起成功或一起失敗的團隊責任,沒有個人的成敗。

Musketeer Attitude反應在很多地方,例如在一個運作良好的開發團隊,不會有人說:「我的工作已經完成,你的工作卻沒有做完,所以導致這個story無法完成。」在打考績方面,Scrum建議不要有個人考績,只有團隊考績。最後,swarming(團隊成員聚

  • High-Bandwidth Communications:開發團隊成員之間,以及與ScrumMaster和Product Owner之間必須以「4G 高頻寬」的方式溝。最簡單的方式就是面對面溝通,如果是分散式團,則可以利用視訊、電子郵件、即時通訊軟體、群組軟體、分散式合作系統等來增進溝通的頻寬。另外,像是組織跨職能團隊與維持小團隊規模也可以增加溝通的效率。
  • Transparent Communication:除了要提高溝通的頻寬以外,透明性對於有效溝通也是很重要的。如果溝通的雙方無法坦率、真誠的交換意見,再多的溝通也是枉然啊。

***

友藏內心獨白:Software development is all about communication。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