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

2015年2月24日 星期二

開發團隊的技能(下)

Feb. 21 16:20~16:43

螢幕截圖 2015-02-21 16.42.58

專心打獵XD。

 

今天介紹《Essential Scrum》提到開發團隊所需技能/特性的最後四點。

  • Right-Sized:Scrum建議團隊人數不要太多,約在5~9人之間。
  • Focused and Committed:開發團隊成員必須要專注並且承諾努力完成團隊的共同目標。也就是說,一個人最好屬於一個Scrum團隊,不要在不同的專案中切換。
  • Working at a Sustainable Pace:穩定的工作步調最簡單的說法就是一天工作8小時,儘量不加班。Scrum是一種pull model的工作模式,由價值鏈的下游往上游抓取工作,「理論上」可以避免傳統push model所產生的工作壓力與減少不必要的半成品庫存。
  • Long-Lived:維持高效率的團隊是相當不容易的成就,Scrum建議不要因為專案結束就把團隊拆散,應該讓儘量維持團隊運作,讓這個已經形成默契的團隊處理不同的專 案。

***

最後這四點是開發團隊的特性,你的Scrum團隊是否具備這些特性呢?

***

友藏內心獨白:每天自願加班不是正常Scrum團隊的特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