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

2015年2月20日 星期五

以Scrum的精神養貓

Feb. 19 19:10~19:39

螢幕截圖 2015-02-19 19.38.07

養貓隻後才知道「躲貓貓」的真義啊挑眉質疑

 

認養Eiffel至今邁入第四個 sprint 禮拜,剛好遇到農曆新年。Eiffel剛來的前兩天非常怕人,總是躲在意想不到的異次元空間不敢出來。後來慢慢願意給人觸摸,Teddy也花了很多時間陪牠。到第二周時,Teddy已經達成在觸摸後讓Eiffel自己跳上Teddy大腿上撒嬌的成就。

無奈後來天氣變化,Eiffel眼睛流淚需要點眼藥水。對於沒養過貓的Teddy而言,幫貓點眼藥水還真是個大難題。前幾次ㄧ直無法順利點到眼藥水,後來參考網路上的做法,硬是把Eiffel抓起來包在毛巾裡面,才順利點到眼藥水。不過,從此之後在Eiffel的眼中Teddy成了大壞蛋,看到Teddy就離的遠遠的,Eiffel深怕被抓起來包在毛巾裡面。

螢幕截圖 2015-02-19 19.18.41

***

之前花了幾十小時好不容易建立起的信任關係,就因為點眼藥水而消失殆盡。一周後帶Eiffel回診,順便打第二劑的預防針。回家之後更慘,Eiffel更生氣,警戒心變得更重。

怎麼辦?貓是挺有個性的寵物,聽不懂人話 (至少Teddy家裡這一隻目前還聽不懂),也不知道你的種種「粗暴行為」其實是為了牠的健康著想。只能發揮愛心、耐心,相信久而久之貓會明白貓奴 主人的心意。

***

昨晚在PTT的貓板上看到有人提到,在養貓5年之後,他家的貓終於自動跳到主人的身上撒嬌。5年可不是一段短的時間,但只要不離不棄,每天餵食、換水、清貓砂、陪玩,再孤僻的貓還是有被感化的一天。

突然覺得,這和導入Scrum不是很像嗎?iterative and incremental;inspect、adapt and transparency,全都派的上用場啊。

***

友藏內心獨白:5年是幾個sprint?

3 則留言:

  1. 約130個sprints (若一個sprint等於兩個禮拜的話) ... 囧

    回覆刪除
  2. 可以多一些貓貓的文章嗎(欸)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