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

2015年3月27日 星期五

測試案例壞味道(11):Manual Intervention

March 17 16:11~16:52

螢幕截圖 2015-03-18 16.49.03 

不可以喝啊…這時候就需要人工介入 XD。

 

Manual Intervention(人力介入)壞味道指的是測試案例每次執行都需要人工介入,這種測試案例也稱不上是(全)自動化測試。

xUnit Test Patterns: Refactoring Test Code》書中提到導致這個壞味道的情況有:

  • Manual Fixture Setup:測試環境需要人力手動建置,例如修改網路設定或在資料庫中塞入測試資料。 每次執行測試案例之前這些測試環境都需要重新設置一次。
  • Manual Result Verification:測試案例執行結果需要人工驗證,例如需要觀看console所輸出的數值。
  • Manual Event Injection:在測試案例執行的過程中需要人力介入執行特定的工作,例如按下按鈕、插入或拔出USB裝置、打開或關閉外部裝置電源等。

***

不能夠自動重複執行的測試案例需要人工介入,因此regression test的成本就會很高。開發團隊通常不會頻繁地執行這些測試案例,也會增加除錯時間。當你的測試案例需要人工介入才可以正常執行時,請想辦法將其自動化,移除人力介入的工作。

***

友藏內心獨白:Test Double可以減少人力介入的程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