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

2015年4月23日 星期四

Fixture Setup Patterns(2):Delegated Setup

April 01 16:45~17:25

螢幕截圖 2015-04-01 16.54.31

 

今天介紹《xUnit Test Patterns: Refactoring Test Code》書中提到的第二個Fixture Setup模式:Delegated Setup。這個模式和In-line Setup很像,差別在於Delegated Setup呼叫外部函數來執行設定測試環境的動作,而In-line Setup則是直接把設定測試環境的程式碼寫在自己身上。

以下程式碼就是採用Delegated Setup,測試資料由呼叫createInjuredAgentV2()函數所產生。

螢幕截圖 2015-04-01 17.11.25

***

Delegated Setup可以想像成的In-line Setup套用Extract Method之後的結果,將抽離出來的test fixture程式碼依據它的意圖取一個有意義的名子(Intention-Revealing Names),這樣就可以兼顧簡單易懂重複使用的好處。

***

友藏內心獨白:會不會給它分的太細了一點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