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

2015年5月19日 星期二

看到才有感覺(2)

May 18 14:13~17:29

螢幕截圖 2015-05-18 17.20.39

▲Review之後緊接著Retrospective

 

連續寫了四集的「什麼是Pattern」,有認真看內容的鄉民們應該看到腦袋快打結了。今天來談點輕鬆的話題。上禮拜四(5/14)是北科大「軟體生命週期管理」課程第二次sprint review,在上次review活動中「北科報馬仔」這一組表現最好,獲得最多修課學生想要安裝App的第一名(請參考〈看到才有感覺〉)。這次review「北科報馬仔」表現依然不錯,但沒想到最後竄出一匹黑馬,本次票選第一名由「培養習慣」這一組獲得。

 

▼「北科報馬仔」App畫面,這次可以看到別人的貼文。

螢幕截圖 2015-05-18 16.54.51螢幕截圖 2015-05-18 16.57.55

 

「北科報馬仔」這一組這次因為有隱私權的問題,所以流失了幾張選票。反觀「培養習慣」這一組,上次因為只做了很不痛不癢的登入和加朋友功能,所以大家看了沒感覺。這次做了一個可以讓朋友針對你預計培養的習慣,只要戳戳你的照片,就會給與「鼓勵」的功能(目前版本會撥放林志玲的加油聲音XD)。

 

▼「培養習慣」App畫面,撥放林志玲的加油聲音頗受好評。

螢幕截圖 2015-05-18 17.00.40

螢幕截圖 2015-05-18 17.08.43

***

Review之前Teddy完全沒想到「培養習慣」會幹掉「北科報馬仔」,真的讓人跌破眼鏡。而且「培養習慣」這一組全部都是電機系的學生,到資工系修課還這麼認真,要給個讚很棒。經過這次review,再次驗證了sprint review的重點:「驗證交付給使用者的價值勝過完成的工作數量。」

***

友藏內心獨白:真的有越做越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