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

2015年6月8日 星期一

改行寫網路小說算了(17)

June 08 14:20~15:01

螢幕截圖 2015-06-08 14.59.00


不管題目的答案

學生:老師,為什麼我這一題零分?

老師:哪一題?

學生:就這一題啊。您看,我的答案是:「做人要孝順父母,尊重師長。不可以闖紅燈,也不可以隨意亂丟垃圾、菸蒂。看到老太太過馬路要攙扶著她慢慢走。」我這樣回答有錯嗎?

老師:你的答案本身沒錯,但這一題的題目是:「如何節約用水?」

***

搞錯優先順序

學生:這學期我的專題題目是:「線上考試系統」,包含三個use case,分別是「帳號管理」、「登入」和「線上考試」。

老師:好的,專案規模大小差不多,應該可以在一學期完成。

(學期末)

學生:老師,各位同學,大家好,今天我要demo的題目是「線上考試系統」,包含「帳號管理」、「登入」和「線上考試」這三個功能。但因為時間的關係,我這學期只完成了前兩個功能,所以今天為大家demo「帳號管理」和「登入」的功能。

老師:這還算是個「線上考試系統」嗎?!

***

無法行動的行動計劃

老師:請寫出你認為你的Scrum團隊最需要改善的一個項目,並說明改善行動計劃。

學生:我覺得我們團隊所開發的軟體品質不好,bug很多。改善計畫就是鼓勵大家多注重品質,減少bug。

老師:這一題要給幾分?

***

友藏內心獨白:A solution to a problem in a context。

2 則留言:

  1. 老師你好,我想問問關於「搞錯優先順序」的問題
    因為看完文章後還是不太了解
    是否應該先把「帳號管理」、以及「登入」跳過或是
    先做出陽春版本的
    然後再將主要心力放在「線上考試」
    不知我這樣的理解O不OK,還請老師指正。

    回覆刪除
    回覆
    1. 從價值驅動 (value-driven) 的角度來看,「線上考試」是對使用者最有價值的功能,應該要先完成。這樣一來如果時間不夠,至少沒做完的功能是價值比較低的功能,對產品的殺傷力比較小。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