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

2015年6月12日 星期五

生活啊、生活

June 11 14:47~15:51

螢幕截圖 2015-06-11 15.48.20

▲沒有生活壓力就會變成這樣子 XD。

 

最近收到一封信,是某校的研究生邀請Teddy擔任共同指導教授。昨天在〈無關WIP〉才剛提到,Teddy的product backlog已經有太多工作項目,為了避免不斷產生「半成品」,只好婉拒對方的邀請。

成立泰迪軟體之後,雖然看起來上班地點與工作時間變自由了,不必像上班族一樣朝九晚五,但其實生活壓力更大。因為上班族只要去「上班」就有錢領,放假也有錢可以領,還可以使用公司的資源來壯大自己。而Teddy現在則是沒工作就沒收入,放假當然也沒收入,還必須壯大自己來提供資源給公司。雖然也不排斥有機會可以從事回饋鄉里的工作,但還是要優先考量平衡生活壓力這個作用力(force)。

目前Teddy可以提供的「社會服務」,只有學校的演講邀約、到北科兼一門課,以及每兩周一次和實驗室的兩位學生meeting而已。再多的項目就超過Teddy所能負荷的範圍了。

***

為了生存,Teddy不只拒絕別人,也拒絕自己。如果不考慮賺錢,Teddy還好有多事情想做,例如:

  • 寫書:除了《設計模式的逆襲》,還想寫《7週學會7種語言的例外處理》、《敏捷需求》、《ScrumMaster的逆襲》、《看板方法的逆襲》、《Scrum FAQs》、《第一次養貓就上手》。以2~3年寫一本的速度,等書寫完Teddy大概也快退休了…Orz。
  • 讀書:平常為了工作所讀的書不算,Teddy最想把Alexander所寫的書全部讀完。現在所讀的書大多是為了應付工作需求而非讀不可的書,徹底研究Alexander理論的這個「願望」目前進度處於暫停中。

***

人畢竟是自私的動物,請原諒Teddy能力有限,可關照的範圍與對象也有限。

***

友藏內心獨白:但如果沒有生活壓力可能又什麼都不想做了挑眉質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