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

2015年6月5日 星期五

謝謝Sharon

June 03 21:30~22:20

螢幕截圖 2015-06-03 22.35.51

 

五月初的某天晚上Teddy在家裡改期中考考卷,改著、改著突然有種想「吐血」的感覺,於是在Facebook貼了一則留言:「改考卷真是一種會讓人血壓升高的活動...Orz。」沒過多久Teddy的一位朋友Sharon留下這段話:

我的瑜珈老師在我倒立翻不上去後,謝謝我給她的啓發哩!讓她思考下次要改變教法。
Teddy老師,把改考卷當作啓發吧,或是把教學當作打Game破關。話說,回家後,我知道自己手臂沒力,改良了老師的動作,改做頭倒立。有些學生開竅較晚,或專長不在此。^_^

看到這則留言突然自己覺得很不好意思,沒把學生教好還上網抱怨害羞。應該要正面思考,想想要怎麼將考試結果當成一種回饋,然後看看要如何幫助學生理解上課內容。

***

同一門課教太久,有時候會落入一種自我感覺良好的狀態,而忽略了持續改善,或是有持續改善但幅度還不夠大。這門課教了三年,每一年的教法也都略有不同,但顯然還是有許多改善空間。看了留言之後,Teddy想起三組學生有一組對於專案題目的掌握度比較不足,靈機一動想出一個讓其他兩組一同幫忙的活動,後來實施之後也激發一些新的需求與解決方案。

謝謝許多好朋友的提醒,讓自己不小心掉入負面思考的當下,可以適時地拉回光明面 XD。

***

友藏內心獨白:好友不用多,一個抵十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