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

2015年7月1日 星期三

聖人的條件

June 26 16:48~17:20

螢幕截圖 2015-06-29 14.28.53

▲Google搜尋結果

 

某外商公司因為在找Scrum顧問,HR(人資)寫了封信給Teddy,並附上他們對於人選要求清單。昨天忙了一整天,今天下午才有時間把信的內容看了一下。這個徵人條件,Teddy看了之後也自嘆無法全部勝任。打了通電話和對方的HR連絡,了解狀況…

Teddy:您好,我是泰迪軟體的Teddy。昨天都在忙,抱歉現在才有空回電。

HR:您好,我在信中提到我們想找Scrum顧問。

Teddy:是的,我看到您寄給我的徵人條件,應該是從貴公司104網站上複製下來的。因為這個列表內容很多,我想了解你們的Scrum團隊或公司,實際上需要哪些協助。

HR:對啊,這個清單寫得好像要找聖人一樣(笑)。

Teddy內心獨白:都知道還這樣寫XD。

***

通話結束後Teddy突然想到〈計畫驅動與價值驅動的差別。HR在找人的時候,不知道徵人條件的內容是從何而來?也許有些內容是用人單位提供,也許有些是有「公版」可以參考,但似乎很多條件看起來是到處收集而來的大雜燴。往好的方面想,嚴格的徵人條件的確可以篩選出好的人才,往壞的方面想,如果周遭目前沒有符合所有條件的人,會不會因此錯失堪用人才?從敏捷開發的角度來看,嚴格的徵人條件會不會是一種「over design(過度設計)」,預留了太多彈性反而模糊了眼前要解決的問題?

尋才、用才、留才真的是一門學問啊。

***

友藏內心獨白:香蕉可以先收起來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