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

2015年7月24日 星期五

朋友的部落格

July 21 20:43~11:33

螢幕截圖 2015-07-21 11.13.08

▲Yves的部落格截圖

 

幾個禮拜前偶然看到Yves的一篇文章,才知道他從今年五月開始寫部落格〈敏捷進化趣 Agile FunEvo〉。不看不知道,看了嚇一跳,實在寫的太好了,Teddy都擔心自己那一天會被「幹掉」,也督促自己要好好努力,不可以偷懶XD。

Yves原本是Teddy的客戶,慢慢成為朋友。到底Yves的部落格好在哪裡?

  • 有料:Yves的公司有多個Scrum團隊,對於員工的教育訓練非常重視,經常舉辦培訓課程,還找顧問來協助導入敏捷開發,有很多一手的經驗。不是看看書,打打嘴砲,紙上談兵的那種論調。
  • 有趣:如果只是要找敏捷開發與Scrum的資料,在網路上與市面上的書籍很多,多到讓你想哭。但對於大部分鄉民而言,過於正規的文字敘述讀起來比較沒有感覺。Yves的文章非常在地化,用鄉民都懂的語言和巧妙的比喻,來解釋敏捷開發的觀念。例如〈別被酒店經紀打臉 – Scrum與敏捷開發的部門主管定位〉和〈快推別說風涼話啦:如何量化個別開發人員和工程師的產能〉,都很有趣(迷之音:這不是搞笑談軟工的任務嗎,怎麼最近都不好笑了…Orz)。
  • 原創:Teddy每天都發表一篇文章,也看了網路上許多人寫的文章,知道寫一篇好的原創性文章是需要花很多的時間。如果部落格的內容大部分都是翻譯或是摘錄國外文章的重點,精彩度與自己將各種知識吸收後重新用自己的話敘述一遍是完全無法比擬的。

***

希望台灣有多一點這種品質的文章,不用為了看中文資料,只能引用對岸的簡體字文章。

***

友藏內心獨白:把餅做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