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

2015年7月28日 星期二

自己的生命自己浪費

July 24 10:53~:12:15

螢幕截圖 2015-07-24 12.12.02

▲自己的生命自己浪費

 

YA先生是Teddy的好朋友,三不五時會跟Teddy分享一些資訊。許久以前,有一天收到YA先生的來信,大意是說他發現「友台」有一個活動邀請了X先生,他也想在C. C. Agile聚會聽到X先生的分享。

沒想到Teddy的回信潑了YA先生一盆冷水:「你想聽X先生的分享,應該是去參加友台的活動。」後來YA先生問Teddy:「如果有客戶跟商家說他覺得某項商品很好,你們要不要也賣這樣商品?結果商家卻把客戶往外推,叫客戶去其他商店購買。有人這樣做生意的嗎?」

Teddy能力範圍之外的生意,還真的是不能做。Teddy請YA先生去參加友台的活動,不是負氣或是把「生意」往外推,而是每家店都自己專注的地方,也有自己能力不足之處。為了有效使用有限的資源,實在無法滿足所有朋友的要求。很感謝YA先生提供這樣的資訊,但要如何回應應由Teddy自己判斷,不是客戶說什麼,Teddy就照做。關於這一點,尚請見諒。

***

後來沒過多久又收到YA先生的來信,他看到某人寫了一篇談論敏捷開發的文章,文中有多處他覺得有問題的論點,想問問Teddy的看法。以下是Teddy的回信(為保護當事人,內容略加改寫XD):

Hi YA先生,

我認為該文章的作者也許看起來懂很多,但有沒有可能這些「很多」有很大一部分是薄薄一層的理解?如你在信中提到的一個問題:「Product Owner在sprint planning meeting的時候沒有傳達為什麼要做這些需求的原因,而是從技術的角度來解釋需求。」Product Owner不應該以技術角度來思考問題,這是對Scrum錯誤的理解或實踐,而非Scrum的問題。

其他的內容我就懶得去評論了,我的生命要浪費在更有意義的地方。

謝謝。

Teddy

***

透過email聊八卦太累了,「黑特談軟工」還是面對面進行比較有感覺。Teddy的生命要浪費在更有意義的地方,陪Eiffel玩,發呆都好。對於頻率不對的人所發表的言論,點到為止即可,就不用太在意了。

***

友藏內心獨白:這一篇是因為沒料所以只好拿出來講…Orz。

1 則留言:

  1. 浮上來支持一下好了,怎麼都沒有人回阿

    阿我知道了,應該是 Eiffel 的文章不夠多(被拖走)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