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

2015年10月20日 星期二

Advanced ScrumMaster課程推薦

Oct. 20 17:45~18:10

今年九月Erica到上海參加由odd-e公司的講師呂毅所舉辦的Advanced ScrumMaster課程,收穫良多。這個課程明年2月將會到台灣舉辦,由鈦坦科技協辦。剛剛應朋友之請,今天特別加碼介紹一下這個課程。

問題是Teddy自己沒上過odd-e的這門課,要如何推薦?還好Erica上完課回台灣之後花了點時間跟Teddy分享她上課的經驗與課程內容,讓Teddy做一下簡短的「三手傳播」。

這門兩天的課適合已經有Scrum導入經驗的人參加,第一天從組織管理領域的Star model介紹起,以strategy、structure、processes、rewards、people這5個面向來詮釋敏捷轉型所需關注的議題。在討論structure與processes時會介紹LeSS與SAFe這兩個拓展Scrum的方法。第二天介紹ScrumMaster的四個角色:引導者、教練、團隊建設、變革大師。

這裡有講者分享在網路上的Agile organization design投影片,課程的部分內容在《Scaling Lean & Agile Development》這本書裡面也可以找到相關資料,有興趣的鄉民可以先參考看看。

課程報名網址在此,所剩名額不多,有需要的鄉民請把握機會。

***

友藏內心獨白:第一次收到需求馬上動手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