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

2015年11月20日 星期五

乳牛貓與面具哥

Nov. 05 13:39~15:38

image

▲乳牛貓第一次出現的照片

 

8月初有一隻浪浪跑到Teddy家的鋁窗前,很用力的拍打玻璃,不知道是看Eiffel不爽還是想跟Eiffel玩。膽小的Eiffel躲到地板上根本不敢面對他。

後來這隻浪浪經過Teddy家的次數越來越多,我們幫他取個名子叫做「乳牛貓」。漸漸地,Eiffel也不怕乳牛貓,經常隔著玻璃跟他對打。根據乳牛貓剪耳的狀況,他應該是一隻TNR的母貓(結紮後原地放回的流浪貓,用剪耳來表示已經結紮,男左女右)。

▼非常兇猛的乳牛貓,剛開始Eiffel完全不是對手

螢幕截圖 2015-11-05 14.10.45

 

▼身手矯捷的乳牛貓,從冷氣機室外機直接跳入鋁窗內。

螢幕截圖 2015-11-05 15.15.58

 

▼因為乳牛貓太常來找Eiffel,後來買了一個防蟻碗放在鋁窗上,乳牛貓當起了第一個浪浪食客。早晚都來報到,最多一天吃四餐。

螢幕截圖 2015-11-05 15.20.38螢幕截圖 2015-11-05 15.28.10

 

▼10月初某一天,下著小雨,乳牛貓又出現在窗外。仔細一看怎麼他的左腳怪怪的,原本以為是淋濕,後來才發現好像是受傷了流血。雖然他食慾還是很好,但已經沒力氣跟Eiffel打架。

螢幕截圖 2015-11-05 15.18.21

 

觀察了一兩天,正在想是不是要買一個誘捕籠把乳牛貓抓去看醫生,但沒想到他居然消失四天沒來吃飯。原本以為有人帶他去看醫生,或是不幸已經往生了…Orz,結果四天後又出現。這時候左腳的傷勢已經好很多,也有精神跟Eiffel打架。

▼逐漸痊癒中的乳牛貓,受傷的左腳已經長毛出來了。

螢幕截圖 2015-11-05 15.32.50

***

說也奇怪,11月之後乳牛貓又消失了,但是放在鋁窗上的乾乾還是被吃光光。後來發現原來被新的食客「面具哥」給吃掉了。

▼面具哥是一隻TNR的公貓,胖胖的,動做很慢,不會拍打窗戶也不會跟Eiffel打架。

螢幕截圖 2015-11-05 15.36.10螢幕截圖 2015-11-05 15.36.38

 

不知道面具哥和乳牛貓是否有親戚關係?也不知道是面具哥搶了乳牛貓的地盤,還是乳牛貓去雲遊四海,把「飯票」暫時交接給面具哥。其實Teddy家裡糧食很多,歡迎你們都來吃飯。

***

養了Eiffel之後才發現很多關於流浪貓的故事,原來家貓可以活到10幾歲,而浪浪平均壽命只有3~4歲。在外討生活要避開不友善的人類、狗、車子、天氣變化、跳蚤、生病,真的不容易。還好社會上有愛心的人也很多,把流浪貓用TNR的方式在結紮之後原地放回,讓他們可以安度餘生。

和以前小時候相比,台北街頭的流浪貓、狗(尤其是流浪狗),數量已經明顯少很多。在此也呼籲一下,用領養代替購買,養了就要不離不棄,好好照顧毛小孩一輩子。

***

Eiffel內心獨白:怎麼放人家出糗的照片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