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

2015年12月30日 星期三

2016年2月【看板方法與精實開發實作班】開放報名

Dec. 29 16:16~17:53

螢幕截圖 2015-12-29 17.52.51

 

2015年下半年之後慢慢聽到有些團隊嘗試使用看板方法(Kanban Method),有些是Teddy的客戶,有些則是從朋友口中聽到的消息。相對於Scrum,不少人認為看板的好處就是「簡單」與「容易上手」,從某個角度來看的確是如此。但也有人因為「簡單」與「容易上手」,只利用到看板方法的很小一部分。

以下是Teddy觀察到幾個使用看板的常見問題:

  • 團隊有了一塊實體看板(visual board)之後,主管負責分派(塞)工作給團隊成員。看板變成主管稽催團隊成員工作進度的視覺化工具。這僅是將傳統「切票、領票」的專案管理模式採用實體看板將工作進度視覺化而已。團隊成員每天不斷被追問工作何時完成,卻沒有得到來自團隊或主管的協助。
  • 看板沒有設定WIP或是設了一個很大的WIP,造成團隊成員「看起來隨時都有事情做,實際上卻是不斷地產生庫存浪費」。
  • 沒有持續改善。看板是一個漸進式變革(改善)的方法,如果只是將工作視覺化,隨便設定WIP,做事的方法依舊沒有任何改變,那麼看板所帶來的幫助就僅止於「方便主管用視覺化的方式盯進度」。透過看板可以發現的改善之處很多,例如:
    • 測量與縮短交期(lead time,完成一件工作所花的時間)
    • 透過累積流量圖觀察工作流動是否順利
    • 發現瓶頸、最大化瓶頸使用率、配合瓶頸、突破瓶頸
    • 從全面(系統性)的角度重新思考現有工作流程的合理性與效率
    • 透過消除浪費達到流程改善
    • 提高延遲承諾(defer commitment)與快速交付(deliver fast)的能力

***

以上提到的看板方法,光是透過讀書,很快就會忘記且不太容易體會箇中精妙之處。泰迪軟體的【看板方法與精實開發實作班】透過國外原裝進口的看板桌遊,讓學員在遊戲中快樂體驗看板方法,加深看板方法理論與實務之間的聯繫。搭配講師Teddy與Erica理論與實務兼備的精彩解說,讓你想學不會也難。

螢幕截圖 2015-12-29 17.31.32

▲看板桌遊開箱照

***

看板可以應用在以下狀況:

  • 幫助新創公司要管理開發流程以便快速找到市場定位
  • 協助開發團隊有效管理手上同時進行的多個專案
  • 增進Scrum團隊的敏捷性與觀察問題的能力
  • 協助擴展大型敏捷開發團隊(例如Scaled Agile Framework, SAFe)
    • 管理IT維護與營運專案的事件驅動型工作
    • 以漸進且比較無痛的方式實施敏捷開發方法
    • 透過視覺化管理工作流程以便觀察與突破工作瓶頸

    透過看板桌遊介紹實施看板方法的重要步驟:

    • 可視化現有工作流程為起點,先不要求團隊做出巨大的改變,以減少採用新方法的抗拒。
    • 限制在製品(Work In Progress;WIP)以協助團隊成員聚焦於「把工作完成」,而非不斷地把資源浪費在製造「賣不出去的半成品」上面。
    • 藉由管理工作流而達到持續改善的目的。

    螢幕截圖 2015-04-26 21.36.24

    ▲課程實況照片。

    ***

    報名網址在此:【看板方法與精實開發實作班】,上課日期2016年2月20、21日(六、日)。

    image

    ***

    友藏內心獨白:看板也可以讓你跑Scrum更順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