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

2015年12月4日 星期五

難道我花錢就只是為了來玩遊戲?

Dec. 02 18:10~19:18

螢幕截圖 2015-12-02 21.16.42

▲看板桌遊

 

某次上「看板與精實開發實作班」,第二天中午吃飯的時候有一位學員A找Teddy聊天…

學員A:昨天下課回家之後,我原本不太開心。

Teddy:為什麼?

學員A:因為第一天除了聽你講了從waterfall到敏捷,從敏捷到看板以外,其它時間玩了兩個遊戲之後就下課了。我回家就在想:「難道我花錢就只是來玩遊戲嗎?

Teddy:XD。

學員A:可是今天上午解釋完昨天的看板桌遊之後,我才發現玩這兩個遊戲很棒。因為遊戲的過程讓人印象非常深刻,搭配你們的解釋,對於看板方法所關注的幾個重點就很容易記住。

Teddy:是啊,課程的活動設計都有它的目的,不會沒事玩遊戲混時間,請放心。

 

▼有緣人才玩得到的「看板大雞排遊戲」XD。

螢幕截圖 2015-12-02 21.12.39

***

同樣的遊戲,有些學員上課前已經玩過(自己公司有買看板桌遊),但是因為解釋的方式不同,所以玩遊戲的效果也完全不同。前一陣子和Erica討論明年新課程,希望能夠有一門課可以將我們對於敏捷遊戲的功力傳授給上課的學員,讓學員上完課、玩完遊戲之後,可以把這個遊戲帶回公司,帶領團隊自己玩一次,而且能夠點出遊戲的重點。因此明年泰迪軟體增加了「敏捷大師百寶箱系列課程」,這是一系列主題各不相同的一日課程,傳授導入敏捷開發所需要的各種「小工具」,初期以「敏捷遊戲」為主,算是訓練帶領敏捷培訓小活動的課程。

玩遊戲看似簡單,有設計過遊戲的鄉民就知道,好的遊戲其實不容易設計,而且要搭配合適的帶領方式才可以發揮遊戲的功效。能夠用輕鬆且容易記憶的方式學習新知,何樂而不為呢!

 

▼在C. C. Agile 玩過一次的多工遊戲(multitasking game)。

螢幕截圖 2015-12-02 21.22.27

***

友藏內心獨白:玩完之後有一種「啊哈」的感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