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

2016年5月5日 星期四

I am Agile

May 03 14:10~14:53

10339547_10152437362958150_5898318274087536102_n

▲照片由Erica提供

 

前幾天讀了鈴木大拙所寫的《禪與日本文化》,談到禪與茶道的地方書中有一句話:「只有在停止成為藝術品的時候,藝術才得以完成」。這讓Teddy想起在《The Timeless Way of Building》書中作者Alexander也有類似的看法:「為了達到quality without a name,我們必須了解pattern language。但學習pattern language的最終目的是要忘記它。」

前一陣子看了「天菜大廚」這部電影,主角Adam Jones曾是巴黎米其林二星主廚。年少得志但因為染上毒癮與酒癮,生活不檢點,最後搞到身敗名裂。幾年後他洗心革面決定復出,打算在倫敦開一家米其林三星的餐廳。劇中描述主角如何處心積慮「刻意準備與表現」,就只是為了達到米其林三星的評等。過程曲折離奇,但最後主角領悟到,無須為了評等刻意準備,只要表現出平常的狀態即可,方才達到米其林三星的標準

***

2~3年前有一次Erica到上海參加Scrum Gathering活動,活動最後一天請了一位老外來演講。在這個演講活動中,主辦單位順勢要推銷Certified Product Owner還有其他一堆認證。講者上台的時候說:「我在這個場合可能有點突兀,因為我沒有任何『認證』。」演講結束後有當地的鄉民追問演者有關「認證(證照)」的事情,後來講者拿了一張便利貼,在上面寫上「I am Agile」貼在這位鄉民身上,然後告訴他:「這就是你的認證」。

Are you Agile?不是看證書的張數,而是看行動與思維

***

友藏內心獨白:以手指月,勿把手當成月。

2 則留言:

  1. 好像就是這位大叔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a-BOSpxYJ9M

    回覆刪除
  2. 就是他XD Dave Thomas,主題就是"Agile is Dea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