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

2020年6月22日 星期一

UML Class Diagram小抄

June 22 10:12~10:38

▲小抄第一頁


明天要上第十梯次【敏捷開發懶人包:物件導向技能】課程。這門課主要是介紹物件導向觀念、SOLID原則、DBC,以及OOAD流程快速導覽。以往在課堂上Teddy並沒有講UML,當課程進行時如果有學員不清楚再補充說明。

前陣子參加一場碩士班口試,發生學生有一張基本的UML class diagram畫錯,這件事一直放在Teddy心中。UML 2.5.1版規格書一大本754頁,一般軟體工程師並不用去記住所有細節,但一些常用的基本符號大致上還是需要知道,至少做到團隊溝通時不要造成誤會。

這兩天花了點時間整了兩頁的UML class diagram常用符號,想說明天上課還是稍微補充說明一下,對學員應該還是有幫助。

▲小抄第二頁


兩頁的UML Class Diagram小抄可在此下載,有需要修正或加強之處歡迎提供建議。

***

友藏內心獨白:有點重要又不會太重要。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