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

2016年9月13日 星期二

搞笑談軟工升級通知

Sep. 10 10:13~10:47

螢幕截圖 2016-09-10 10.14.10

▲部落格累積瀏覽人數已超過2百萬,也該調整一下步調了

 

這個禮拜出乎意料的忙碌與疲憊,工作與生活上的瑣事,加上快開學了,下個月又要出國「考察」,需要提前「累積庫存」,突然覺得每天要生出一篇blog真的忙不過來。每天發一篇blog的「心願」至今已有4年8個月又10天,原本想挑戰的目標在不知不覺中變成了習慣,而習慣又更進一步升及為執著,反倒成為困住自己的一道圍籬

有時候想專心深入研究技術問題或是寫書,但每天一起床吃完早餐準備開工的時候,第一個冒出的念頭總是「今天的部落格文章要寫什麼?」、「部落格的庫存還夠不夠?」這類的問題。這個force非常強大,大到幾乎讓自己無法安心切換到另一個工作模式中,以至於有些新工作力有未逮最後導致無疾而終...Orz。

《金剛經》說:「應無所住而生其心」。Teddy的心已經「住」在「每天發表一篇blog」上面太久了,再住下下可能要走火入魔,是該時候應該移動一下。這篇文章發布日期是9/13日,之後「搞笑談軟工」將不再每天發一篇文章。不是說Teddy不寫部落格了,還是會寫,只是拿掉每天一定要發表一篇的執著,改成有料的時候、想寫的時候、該寫的時候寫。

這是服務升級,不是偷工減料XD。

***

友藏內心獨白:友藏也要一例一休。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