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

2009年7月30日 星期四

攏是錢

今天看到一則新聞報導,國際泳會規定從明年開始,游泳選手將不可以穿俗稱「鯊魚裝」的高科技泳衣參加比賽。為什麼要有這種規定呢,為了公平。

首先,鯊魚裝價值不斐,Teddy如果沒記錯的話,一件好像要兩萬台幣起跳。這還不打緊,如果一件鯊魚裝可以穿個十年、八年的,這也就罷了,平均起來一天只要 5.4794520… NTD。問題就出在於一件鯊魚裝只能用10次左右,下水一次要2000 NTD,真是太超過了。所以,好野人就可以穿鯊魚裝訓練、比賽、獲獎,沒錢的就只能泡泡水一邊涼快。

這種用錢堆出來的成績,Teddy也曾經嘗試過。2005年某月某日,Teddy收到一份天上掉下來的禮物-免費參加Introduction to CMMI和Intermediate Concepts of CMMI課程(其實不是免費,而是Teddy的老闆出錢)。這兩個課程,加起來沒多少天,收費卻要六、七萬(詳細金額忘了),課後拿到兩張證書,很真貴珍貴。

想一想,老美真是厲害。聯邦政府沒錢就狂印美鈔。搞軟體的,可以開一大堆認證的課程,一樣都是用紙換摳摳,真是太棒了。

今天收到一封廣告信,希望Teddy報名十月22-23在台北舉辦的Certified Scrum Master培訓課程。Teddy已經應用Scrum有一年多的時間了,收到這封信,知道Certified Scrum Master課程居然在台北舉辦(之前曾經查過資料,好像都辦在歐、美比較多),覺得有點心動。看了一下費用…. 兩天,四萬…這件鯊魚裝有點貴,可惜Teddy已經畢業了,不然可以ㄠ老闆出錢…無緣的Certified Scrum Maste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