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

2010年12月26日 星期日

幾米在華山藝文中心

Dec. 26 17:21~19:24

今天到華山藝文中心看幾米的展覽,2009年在華山藝文中心也有幾米的展覽,當時 Teddy 是在展期結束之後才知道有這個展覽,殘念。早上搭捷運來到了熟悉的『忠孝新生站』,從忠孝國小出口走到華山藝文中心大概 10 分鐘左右。到了華山藝文中心之後看到這個就知道是展場的入口:



 
首先買票入場,單人票 250元, 雙人票450元,四人票880元。看完之後保證物超所值。


除了門票以外,還可以選擇一張上面印有一組號碼的紙卡(五選一),上面這組號碼待會可以用 iPad 留言以及買紀念品打折。




館內是可以拍照的,但是不可以使用閃光燈。入館之後首先看到的是這個由華碩主機版所作成的展品,很有趣。整個展覽的小房間模擬成『雪屋』(當然是用保麗龍球模擬,不是真的雪),小朋友進去超開心(這也是悲劇的開始)。還好 Teddy 去的早,不然就差點看不到。為什麼?耐心看下去...


以下是兩張近拍的照片,用 SATA 接頭當作摩天輪超有意思。




以下是違規的小朋友一枚,請勿模仿。


看一下這個小朋友到底為什麼『以身試法』:





來到另一個房間,有幾張很有 fu 的照片。



在走道上有精緻的昆蟲和蘋果樹(是真的蘋果喔,不過應該不能吃)。


 
接下來就是讓你拍照拍到手斷掉的幾米插畫。Teddy 當場聽到好幾個鄉民說相機沒電了,此時 Teddy 想到一句成語:『相機用時電恨少』。還好 Teddy 有多帶一顆電池出門,否則就要學某位鄉民,把沒電的電池拿出來用手搓一搓看看能不能再多拍幾張(Teddy 內心獨白:賭神看太多了嗎?人家搓牌你老兄搓電池)。













在展場中央有一個比較大的房間,裡面有幾台 iPad 可以在上面留言,待會離開之後在展場出口就可以看到你自己的留言。可以順便在這個地方休息一下。PS:這個留言的軟體好像有 bugs,一直說『ID 卡號錯誤,請重新輸入』,但是又沒有顯示可以重新輸入的地方。


 
這是另外一個房間。




Teddy 又繞回『華碩雪屋』,裡面鬧哄哄的,剛好看到好幾個小朋友在地上玩得不逸樂呼。不久之後,『華碩雪屋』熄燈了。據工作人員氣憤的表示,展覽品被人『蓄意破壞』,正在維修(工作人員內心獨白:來人啊,關門放狗)。下面第二張照片就是工作人員摸黑搶救展品,不知道附近的華碩皇家維修中心是否有可以幫忙... XD。

Teddy 替沒看到『華碩雪屋』的鄉民們感到遺憾,這個展覽廳很棒的說。PS:Teddy 並不知道『華碩雪屋』故障和這群小朋友有沒有關連,也有可能是剛好在裡面的其他鄉民不造成的。總之,好像這批人離開之後不久雪屋也剛好熄燈了。


 

離開展場馬上看到賣吃的地方,Teddy 點了拿鐵和焦糖瑪奇朵,還不錯喝(肚子還很飽,所以沒有點吃的)。賣咖啡的旁邊就有一個寬敞的地方可以邊喝咖啡,邊看鄉民們的留言。



最後還有賣紀念品的地方 Teddy 忘了拍。紀念品有點貴,Teddy 買了幾張明信片和一盒拼圖。

這個展覽從 2010-12-22 ~ 2011-03-27 ,裡面好像有 10 個還是 12 個不同的房間,各有不同的展品。非常推薦喔。

友藏內心獨白:用 8M/640K ADSL 上載照片好慢啊,難道是到了換光世代的時候了嗎?

1 則留言:

  1. 您好

    華山1914創意文化園區
    最近有幾米世界的角落特展與音樂魔幻劇場演出
    歡迎喜歡幾米的你前來觀賞喔!
    http://web.huashan1914.com/exhibition/playing_detail.php?cate=exhibition&id=315
    如果有需要團體購票
    也可直接與陳先生聯繫,謝謝唷!

    Kevin (02)2358-1914#分機532
    kevin@huashan1914.com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