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

2014年5月19日 星期一

尋找格局方正可當作上課地點的辦公室

May 19 11:37~12:25

螢幕截圖 2014-05-19 12.16.51

復健用的電療貼片。

 

自從四月中旬從日本京都「考察」回國之後,就一直忙到現在。除了母親節以外的那個周末都在上課,可能是講太多話,加上《笑談軟體工程:例外處理設計的逆襲》趕著在5月20日出版,低頭審稿太久,上個禮拜感冒痊癒之後,頸肩痛的老毛病又犯了。忍了幾天還是在上周五又乖乖回去做復健,這次狀況比較嚴重一些,整個「療程」可能需要2~3個月。

泰迪軟體成立到今年7月2日就要滿兩年了,這一段期間承蒙各位鄉親幫忙,讓Teddy可以苟延殘喘存活到今天。這兩年來上課地點大多是租用北科大的教室或會議室,因為是學校場地,又是在周末上課,有時冷氣、水電會小小出包一下。因為「例外狀況」,沒有辦法每次都提供學員一個穩定、可預期的上課環境,一直是Teddy想要改善的事項。但因為公司草創初期,實在也沒能力到外面去租用豪華場地。每年的6月底是Teddy要跟北科大育成中心簽約的日子,最近Teddy在想,是不是應該到外面租個辦公室,當作上課或是社群聚會的空間。

請Erica找了一個多禮拜,看了不少地點,但都沒找到合適的。沒想到找個合適的辦公室這麼困難,要同時滿足下列幾點需求:

  • 空間:實際使用空間至少25~35坪左右,格局要方正,才可以拿來當作上課分組的空間。
  • 地點:台北市捷運站出口走路10分鐘之內,如果可以在捷運忠孝新生站方圓3公里之內更好。因為Teddy每個禮拜至少會回北科大一次,上課的時候也經常找學弟來幫忙當助教,離學校近一點比較方便。此外,北科大位於市中心,學員到這附近上課也比較方便。可以不用位於大馬路旁,但地點也不能曲折離奇到讓上課的人找不到。
  • 費用:因為經費有限,太貴的也租不起嚎啕大哭。含稅價格希望在38000以下(越便宜越好害羞)。
  • 外在環境:曾經有找到過還算不錯的地點,但是大樓過於老舊,第一次來上課的學員走進去可能會覺得有點「毛毛的」。還有些辦公室屬於住商混合,但主要以住戶為主,平時大樓的大門緊閉,這一種的也不合適。還有找過位於林森北路,一樓是販賣情趣用品的商店,這種地點也是有點怪怪的挑眉質疑
  • 免裝潢:是的,因為口袋不深,所以希望辦公地點可以不用裝潢就直接使用。
  • 電梯大廈或公寓大樓二樓以下。

主要的因素大概就這樣,希望可以找到一個合適的辦公室,讓學員上課可以更舒服。自己有足夠大的空間,以後要舉辦活動也比較方便。鄉民們若有合適的物件也歡迎幫忙介紹,感恩。

***

友藏內心獨白:照片和實際物件還差真多啊。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