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

2016年2月10日 星期三

MBA外接雙螢幕之旅,成功之母篇(下)

Feb. 05 14:11~15:05

螢幕截圖 2016-02-05 14.34.45

▲最後功敗垂成,Teddy的MBA還是只能接一台螢幕。

 

拿到Belkin Thunderbolt 2 Express Dock HD之後趕快試一下外接螢幕,嗯,透過HDMI接華碩的螢幕沒問題。透過Thunderbolt接另一台Dell的螢幕(支援display port)也沒問題。

但是

▼兩台螢幕一起接卻只有右邊這台Dell的螢幕有畫面,中間華碩的螢幕沒有畫面。為什麼,廣告上不是說「Supports dual displays and 4K cinema resolution」嗎?

螢幕截圖 2016-02-05 14.15.23

 

再上網找資料,搞了老半天才發現廠商玩文字遊戲,「Supports dual displays and 4K cinema resolution」沒錯,但是其中一台螢幕必須要是支援原生Thunderbolt介面才可以,透過轉接或是相容於Thunderbolt的display port都不行

▼請問一台原生Thunderbolt介面的螢幕要多少錢,連到PCHome上看看,34900。

螢幕截圖 2016-02-05 14.30.06

 

Teddy內心獨白:當初買USB外接雙螢幕裝置不就好了…Orz。

***

試了老半天最後放棄,反正桌子空間也不夠放三台螢幕(一台Windows兩台原本預計給MBA外接)。最後決定把原本Windows桌機使用的15吋螢幕退下,改接華碩的24吋螢幕,讓MBA接Dell的24吋螢幕。

▼然後上網花了10塊美元買了Synergy(類似硬體「蟲洞」的效果)這個小程式,讓MBA和Windows桌機可以共用一組鍵盤和滑鼠(安裝的時候註冊過了,不知為什麼還是出現unregistered,但並不會影響使用)。

螢幕截圖 2016-02-05 14.39.42

 

▼Teddy的桌面設定,中間是MBA螢幕,右方是Windows桌機。

螢幕截圖 2016-02-05 14.42.09

***

▼最後桌面變成下圖這樣,原本放在最左邊15吋螢幕搬走之後,Eiffel的空間變大了些XD。雖然沒有達成MBA外接雙螢幕,但是裝了Synergy也算用雙機雙螢幕模擬「單機雙螢幕」,雖不滿意但還可接受啦。

螢幕截圖 2016-02-05 14.49.50

***

▼Teddy的2012 年中MBA本身有兩個USB 3.0和一個Thunderbolt 1(什麼,居然只有Thunderbolt 1…Orz)。原本Thunderbolt轉HDMI外接Asus螢幕,一個USB轉Ethernet,只剩下一個USB可使用。現在只要一條線連接MBA和Belkin Thunderbolt 2 Express Dock HD就可以了,方便不少。

螢幕截圖 2016-02-10 02.30.12

 

也許下次換筆電的時候要買13吋MBA或是MBP,內建兩個Thunderbolt就可以直接外接兩台螢幕XD。

***

友藏內心獨白:只好自我安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