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

2009年7月26日 星期日

我真是猜不透你啊:甘蔗汁篇

看過食神的人都應該還記得唐牛對著史提芬周大喊「我真是猜不透你呀」這個橋段。別以為這只是電影裡的情節,在日常生活中,心中經常會浮現小小的吶喊:「我真是猜不透你呀」。

今天晚上到南機場夜市買沙威瑪當晚餐,順便買了兩杯不加糖、不加冰的甘蔗汁。果汁店貼著大大的價目表,上面寫著:

甘蔗汁一杯30,兩杯50。

Teddy點了兩杯,幾分鐘後,店員卻只送來一杯。喔,原來是他沒聽清楚,沒關係,再加一杯就是了。此時,店員卻用刀子切開已經做好的那一杯甘蔗汁的封口。這是什麼情況,有必要倒掉重做兩杯新的給我嗎?想太多,繼續看下去。

此時,店員拿出兩個稍為小一點的杯子,把原先做好的那一杯甘蔗汁倒進這兩個小杯子裏面,裝滿了一杯,另一杯只有三分之ㄧ滿。接著,再現榨了一點甘蔗汁,把第二杯補滿。拿到兩小杯甘蔗汁的Teddy,乖乖的奉上50大洋。離開之前,忍不住問了店員:「買兩杯比較少嗎?」

是滴,店員往價目表一指,「上面有寫」,此時Teddy靠近一看,才發現,在原本大大的,兩杯50旁邊,後來用很細的筆加上了 360 cc 這幾個小字。(原本一杯應該是500 cc)

友藏內心獨白:「甘蔗汁,我真是猜不透你啊!」

1 則留言:

  1. 一杯 500c.c.的 cost 30
    兩杯共720c.c.的 cost 50

    經過運算
    買一杯,一塊錢可以買到16.6666...cc
    買兩杯,一塊錢可以買到14.4 cc

    學長,你還是買一杯就好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