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

2009年10月23日 星期五

Certified Scrum Master, Day 2

話說昨天的課程,Teddy可是拼著老命去參加的,因為就在禮拜五的清晨,Teddy突然牙痛,一整夜幾乎沒睡。還好課程內容有料,在服用兩杯咖啡之後,成功的阻擋Teddy與周公的meeting。昨天下課回到家之後,立刻直衝牙醫診所,還好平常幫Teddy看牙的醫生當晚有看診。醫生檢查了老半天,也不能確定是哪一顆牙齒有問題,醫生告訴Teddy:「我們有兩個嫌疑犯,牙齒X和牙齒Y,我認為牙齒X的嫌疑比較大,這次先把牙齒X的神經給抽掉,如果回家之後過幾天還會痛,我們再來處裡牙齒Y。」我ㄌㄟ…靠過來一點…Teddy口中的居民已經沒剩下幾個了,拜託醫生你要猜的準一點啊。

離開診所。從此之後,Teddy又「少了一根經」。

以上關於Teddy個人健康情況的報告,請直接跳過…(鄉民甲:切,我都看完了你才叫我不要看)

言歸正傳,第二天的課,講了幾個Teddy自以為早已知道其實不然的東西:

* Product backlog
* Product backlog refinement (這個Teddy沒有印象在Scrum的書裡面有看到過)
* Sprint backlog
* Daily scrum
* Sprint retrospective
* Working agreements (這個好像也是第一次聽到)

另外,Teddy以前看到scaling scrum 相關的議題都直接跳過,Why…如果你的team只有6 , 5 , 4 個人,有需要擔心這個問題嗎?依據agile methods的精神… deciding as late as possible, 下一頁。好里佳在,今天的課程也有涵蓋這個範圍,因為善心人士可能會問Teddy這個問題。

課程結束之後,Teddy拿了一本書給Bas簽名,並且跟兩位講師合照一張相片。





夜深了,本集播放到此結束。以後有機會再整理一下這兩天上課的心得。

友藏內心獨白:「耶,怎麼沒有發Certified Scrum Master證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