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

2010年1月12日 星期二

是的,日本的拉麵真的比較好吃

01/12 22:00~23:20

2009 年 12 月10日,Teddy 和 Kay 到日本京都玩了六天五夜。對 Teddy 而言,此行除了旅遊之外,還肩負著一個略帶研究性質的使命,是發表論文嗎,錯。是為了解開一個放在 Teddy 心中多年的疑惑:『日本的拉麵真的有比較好吃嗎?』

多年前有一陣子 Teddy 經常看『電視冠軍』這個節目,節目中時常有日本各地各種不同拉麵的比賽,每一種看起來都好好吃。在台灣,市面上也經常看到很多賣拉麵的連鎖店,Teddy 也吃過好幾間不同的拉麵麵店,可是怎麼無法體會電視節目中那些來賓們吃過日本拉麵時所散發出的幸福感。難道是日本人演技太好?還是台灣的拉麵真的沒有哪麼好吃?由於 Teddy 之前沒有去過日本,因此無法證實,這個疑問一直存放在心中。

此行 Teddy 只負責出人,行程完全由 Kay 規劃。還好 Kay 做了不少功課,在網路上查到,京都火車站 10 樓有一塊全部在賣拉麵的區域,稱作『拉麵小路』,裡面有一家叫做『寶屋』的拉麵店,賣的拉麵很好吃。

還好有漢字可以看,真的是『拉麵小路』

寶屋店門口排隊的人潮

到了日本才見識到什麼叫做『販賣機文化』,到處都有販賣機。吃拉麵之前,要先在門口的販賣機投錢買餐卷。Teddy 不懂日文,怎麼買?簡單,從最貴的開始選。不要以為 Teddy 是好野人,這邊的拉麵以日本的消費來講應該不算貴,單價最高的好像才八百多日幣。

拉麵餐卷販賣機,可接受紙鈔和銅板

Teddy 去吃的時候已經是晚上八點多,單價最高的前兩名都賣完了,所以買了780 跟 650。

拉麵餐卷

進去之後發現店面不大,大概只能容納不到20個客人。位子很乾淨,客人一離開馬上就有服務生把桌面清理乾淨並放上新的筷子和紙巾。

座位桌面長這樣

煮麵的地方長這樣

這家店有一個很貼心的服務,服務生會給你一個大箱子,讓你把厚重的衣服或皮包放在裡面。剛剛提到了,店面很小,所以箱子是直接放在地上的。由於箱子夠大,所以完全不必擔心東西放不下。鄉民們一定會認為,這樣有什麼好,不是會擋到路?錯,完全不會,就是那麼剛剛好。

箱子長這樣

講了這麼多,啊麵在哪裡?進去之後好像等不到五分鐘麵就來了。


拉麵1


拉麵2

什麼,你問 Teddy 拉麵好不好吃?這還用問嗎,用的也知道,好吃的不得了。無論是麵條,湯頭,配料,都是 Teddy 吃過最好吃的。份量也是剛剛好,不會像台灣很多拉麵店給個超大嚇死人的碗,湯頭又不是很好,麵和週邊配備用料又省。

要怎麼形容吃完之後的感覺呢...嗯,就好像跑 JUnit,100 個 test cases 全部通過,看到一路都是綠燈的那種感覺,就差不多了。


結論就是,日本的拉麵真的比台灣的好吃很多,好想再吃一碗啊。

友藏內心獨白:以後吃不到這麼好吃的 叉燒飯  拉麵該怎麼辦啊!

1 則留言:

  1. 話說我去年9月才從北海道蜜月回來,買霜淇淋也是用販賣機買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