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

2011年8月7日 星期日

麥甲我蓋布袋, Part 4:老闆,我不是來殺價滴

August 07 20:45~23:25

『麥甲我蓋布袋』 系列文章蟄伏了一年七個月之後,今日重出江湖,可見 Teddy 的修為還是不夠,EQ 太低,尚未達到『視而不見,聽而不聞』的境界。

今天下午三點出門搭火車到鶯歌,準備參觀陶瓷博物館。先講結論,鶯歌陶瓷博物館蓋的還真不錯,館內的服務人員也很多,感覺是一間很有國際水準的博物館。不過 Teddy 萬萬沒想到,第一眼看到陶瓷博物館的感覺居然是:『怎麼跟京都由安藤忠雄所設計的陶板名畫庭那麼像』,只是鶯歌陶瓷博物館的規模大了許多。不過 Teddy 可以確定一點,鶯歌陶瓷博物館不可能是安藤忠雄設計的,答案等一下揭曉。先看一下幾張陶板名畫庭的照片:



 


陶板名畫庭佔地不大, Teddy 後方是陶板名畫庭的入口處。由於陶板名畫庭就在大馬路旁,站在入口處會覺的有一點吵,因此安藤忠雄特別在入口處設計了一個水簾,藉由水流的聲音,遮蔽了車輛的噪音(此為 Teddy 的猜測)。此外,這樣的設計還有降溫的作用。一走入陶板名畫庭,會突然有一種很『沁涼』的感覺。
 






館內有一福很長的清明上河圖陶板畫,有多長,這...麼...長...。真的好好看喔,請看(故宮怎麼沒想到把這些古代名畫作成陶板畫呢,感覺很有 fu)。











 


為什麼 Teddy 一開始的時候可以肯定的說鶯歌陶瓷博物館不是安藤忠雄設計的,請仔細看一看上面這張照片中的清水混泥土(就是擋在畫前面的這面牆壁),表面是如此的平滑細緻。鄉民們有機會可以去鶯歌陶瓷博物館(或是台灣各地也都可以看到類似的清水混泥土建築....『貴校』的科技大樓就是...XD),施工水準說真的比不上安藤忠雄的清水混泥土。只能算是學到人家的『形』,而沒有學到『瓍』(基本上連『皮』都沒有學好)。


 鶯歌陶瓷博物館入口處外觀。


鶯歌陶瓷博物館入口處也有水池。

 挑高且十分明亮的大廳,感覺很棒。

 換個角度從下往上看,三樓有一個可以喝飲料的地方,view 非常好...不過飲料看起來好像不是很吸引人...XD。

來一張全景圖(看到館外的其他建築物,突然覺得整個感覺弱掉了)。

裡面的展覽品也很有料,先看一張馬桶裡面有電視的照片。

忘了這是什麼,總之很可愛。

這是一福畫,也很可愛。


最後,請看一下照片右方的清水混泥土,細緻度有待加強(如果 Teddy 是負責驗收公共工程的公務員,應該會被廠商打死...XD)。

鶯歌陶瓷博物館是很值得一遊的地方,這麼好的博物館居然不收門票,吸引了很多人去參觀。不過 Teddy 覺的有幾點尚可加強之處:
  • 冷氣不夠冷:不知道是 Teddy 胖子怕熱還是怎樣,覺的館內溫度如果可以稍微降個1-2度會比較舒適一點。
  • B1 有一個空間還算滿大的餐廳居然還在『招標中』,少了一個可以休息吃東西的地方(怎麼滿腦子都是吃吃喝喝的...XD)。
  • 館內的服務人員很多,手上都拿著一個一面寫著請輕聲細語另一面寫著請勿觸摸展品的牌子善意的提醒參展的民眾。這是很好的作法,可以維持展館的秩序。但是,Teddy 覺的這些服務人員的『眼神』很有『侵略性』,而且有種『把參展民眾全都當成破壞王』的感覺。因此,Teddy 覺的好像在『被監視下』參觀完整個博物館。這種感覺,說不上來,但總是覺的不太舒服,有點不自在的感覺。以前去歷史博物館,故宮或是台北市立美術館看展覽時,館內也有服務人員盯著看,但是就是不會有那麼強烈的『被監視感』。(路人甲:應該是 Teddy 你最近壞事做太多了吧)。
  • 最後一點,也是 Teddy 覺的此行最失敗的一點,就是要從鶯歌火車站走到鶯歌陶瓷博物館這一段路實在是太難走了(太亂了)。一出鶯歌火車站,路旁商家把汽車停在人行道上,導致行人必須走在馬路上。之後的道路幾乎沒有行人可以走的地方,所以基本上幾乎都是走在馬路上,路上車輛很多,遊客也很多,覺的有點危險而且『整體使用者經驗』因為這段路程整個感覺很差。
 ***

講了一大堆,都還沒講到今天的重點。Teddy 17:30 分左右離開鶯歌陶瓷博物館來到鶯歌老街,本來想找個舒服一點的餐廳吃晚餐(又是吃吃喝喝...好像某種動物...XD),但是沒找到,只在街尾吃了一碗黑豆花。吃完豆花想說回到板橋火車站吃飯好了,於是從老街街尾往回走,快到老街入口處,看到有一家專門在賣『杯子』的店。Teddy 一直都想要買一些特別一點的杯子,於是到店內逛了一下。這家店的杯子種類還真多啊,看起來品質也都不錯。從最便宜的 199,399,499 到一組要 1 萬多的下午茶具組都有,還有一幅約 799 左右的進口小型陶版畫(這個 Teddy 很喜歡)。Teddy 和 Kay 在店內逛了好一會,好多東西都好想買。此時 Teddy 突然想到,身上的現金快用完了,只剩下一張五百和六張一百元紙鈔,正在猶豫到底是要找地方領錢,還是少買一點的時候,在店內看到幾個還不錯看的『杯蓋』,只要 199。Teddy 和 Kay 挑了其中的一個,由於這些杯蓋看起來已經擺了一陣子了,有點髒髒的,因此 Kay 就問了一位不知是店員還是老闆的小姐A:

Kay:請問你們這個杯蓋有新的嗎?

小姐A的回答很奇怪,劈頭就說:

小姐A:這是英國進口的杯蓋,一個賣 199 已經很便宜了。我們只進了十二個,賣到剩三個。我用水幫你擦一下。

此時 Teddy 覺的這位小姐A怎麼這麼奇怪,我們又沒說她的東西貴,也沒有要跟她殺價,她幹麼一開口就說『一個賣 199 已經很便宜了』?只是問她有沒有新品,有就說有,沒有就說沒有這不就好了。在小姐A清理杯蓋的時候,Teddy 又仔細看了幾個杯子,算一算,想買的東西大概需要快 3 千元,但是 Teddy 又不想跑出去找 ATM(逛完陶瓷博物館之後腰酸腿也酸),此時 Teddy 往櫃台看了一下,隱約發現似乎有一台刷卡機。於是 Teddy 問小姐A...

Teddy:請問妳們可以刷卡嗎?

小姐A居然用很『輕蔑』(至少 Teddy 聽起來是這樣的感覺)的態度回答說...

小姐A:你在跟我開完笑嗎?

奇怪了,看過 Teddy 的人應該知道,Teddy 嚴肅的臉加上理了一個很短的小平頭,長得就不像是在開玩笑的樣子,倒是比較像『艋舺』裡面的小混混...XD。聽到小姐A這個回答,Teddy 火氣就上來了...

Teddy:做生意有必要這樣子嗎?我身上現金不夠,問妳能不能刷卡。可以,妳就說可以,不行,就說不行,我可以到外面提款機領錢,有必要用這樣態度對待客人嗎。我是來花錢,不是來跟妳乞討的。

此時小姐A好像有點被 Teddy 的反應嚇到,突然說...超過 300 塊以上就可以刷卡,199 不行。

不管這家店的東西再好,Teddy 已經不想在此消費了。緊接著 Teddy 就跟 Kay 說,我們不買了,走吧。

***

後來 Teddy 又被 Kay 念了。Teddy EQ 太低,修養不夠,遇到這樣的事情,應該想一想:如果是『周星星』或是『無中線』,會怎樣回答?

周星星:我一秒鐘幾十萬上下,沒時間跟妳開玩笑。

無中線:嘿嘿....嫂子啊...我就是在跟妳開玩笑的啦...妳笑了嗎?

***

友藏內心獨白:出門還是多帶一點現金比較保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