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

2012年1月25日 星期三

好用的UHU萬用黏土(1):止水篇

January 23 21:46~22:38

幾年前Teddy還在念書的時候有一陣子很喜歡買文具,有一次在學校的文具店看到一種德國製的「 UHU萬用黏土」,看了一下產品背面的介紹:

  • 產品特點:可隨意黏貼於任何場所,防震,防水,防風吹。可重複使用,黏性不變。
  • 主要用途:黏貼海報圖畫或輕巧事務;固定物品位置如電話、電線;填補裂縫、窗緣;黏起灰塵或衣物之毛屑。
  • 使用方法:黏貼兩面必須乾淨無油汙,依黏著面積取適量黏土,同時柔捏多次後,再黏貼施壓至物品黏牢為止。
  • 售價:68元新台幣。

 

說真的這個東西Teddy當年一看到就覺得真的太神奇了,「防震,防水,防風吹。可重複使用,黏性不變」這種東西要去哪裡找啊。當時雖然沒有立即的需要,還是買了一個帶回家「保存」。目前手邊只剩下一點點還沒用完的萬用黏土,拍張照片給鄉民們參考一下。

UHU-1

買回家之後一直沒有機會拿出來使用,一直到大概1-2年前,家中浴室洗臉台下方的排水管接頭漏水,於是賢慧的Teddy拿了防水膠帶繞了排水管接頭幾圈試圖想止水。雖然漏水的現象有改善但是光靠防水膠帶無法很緊密的把漏水給全部止住,此時Teddy想起以前賣的萬用黏土,正所謂養兵千日,用兵一時,趕快拿出來止漏。沒想到效果非常的好,經過了這麼久的時間排水管漏水的問題都沒有再發生過。

HUH-2

排水管接頭處已經用黑色的防水膠帶包覆起來

HUH-3

近看可以看到一圈黃色的萬用黏土

 

***

以上用來修補排水管接頭漏水的小技巧提供給鄉民們參考一下。

***

友藏內心獨白:不知道為什麼現在看這個萬用黏土腦中就會浮出海綿寶寶的畫面...XD。

5 則留言:

  1. 是誰住在深海的大鳳梨裏海綿寶寶方方黃黃伸縮自如

    回覆刪除
  2. 請問這要在哪裡買的到? 謝謝

    回覆刪除
  3. To 匿名:
    借問粘土何處有,牧童遙指「北科大」。這是Teddy多年前在「北科大」(忠孝東路三段一號)的文具部中所購買的,其他地方那裡有賣就要請您找一下了,應該不難找吧。

    回覆刪除